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如火如荼 醉倒米亚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6 人民网

  四川理县境内的米亚罗,3688平方公里的深山峡谷中三棵针、五角枫撩人情思,古尔沟温泉沁人心腑,藏羌风情使人留恋。据悉,单就是这红叶,已经成为当地旅游的最佳景观,十月有“米亚罗红叶节”,借此让米亚罗红叶更加出名。

万山红遍的米亚罗

  该风景区有特大温泉----古尔沟温泉。水温达40℃--60℃,含有偏硅酸、锂、锌、硼等2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对风湿、胆结石、消化系统疾病和皮肤病均有一定疗效。米亚罗景区气候宜人,高原特征明显,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3度左右,七、八两月平均气温为15度。春秋期长,清凉无夏,是有名的避暑胜地。

万山红遍的米亚罗

  “米亚罗”是藏语,意即“好耍的坝子”,地处岷江支流杂谷脑河谷地带。“杂谷脑”也是藏语“吉祥”的意思。风景区内群山连绵,江河纵横,风光宜人,尤其是当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这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3000平方公里的红叶,如春花怒放,红涛泛波,金黄流丹,三千里红叶装饰着三千里江山,成为一大奇观。

  风景区中红叶簇拥处居住着藏族和羌族人民,其淳朴的民族习俗及风情、古老雄伟的石寨古堡,还有羌族的羊皮褂、藏族的珊瑚腰带、藏羌极具特色的餐饮及民族建筑、华丽的服饰、浓烈欢快的“锅庄”舞蹈,构成一座巨大的藏羌民族文化风情走廊。

万山红遍的米亚罗

  建议行程

  第一天:成都至米亚罗:早晨从成都出发,经都江堰市后,进入岷江上游谷地带,经汶川抵达米亚罗,晚餐后参加盛大的民族篝火晚会。

  ·第二天:米亚罗至理县:上午在米亚罗附近欣赏迷人的自然风光,尔后到藏寨参观访问;下午乘车沿杂谷脑河下行至古尔沟口洗温泉,当晚返回理县。

  ·第三天:理县至成都:早晨从理县出发,参观古危关碉楼、甘堡寨,领略神奇迷人的民族风情,在汶川用餐后,乘车返回成都。

万山红遍的米亚罗

  怎样前往斯姑娘山

  参加旅行社的团队前往

  ·自助旅游请在成都西门车站乘成都至米亚罗长途公共汽车(每日两班)。米亚罗景区内的特色旅游有徒步旅游、自行车旅游、杂谷脑河漂流探险旅游和民族风情旅游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枫情万种的米亚罗(图)2005-10-14 10:43:38
川西米亚罗自助游攻略2005-04-04 19:09:45
黄龙景区推荐行程:九寨沟、黄龙、红原草原、米亚罗八日自助游2005-03-27 15:25:24
成都-都江堰-米亚罗自驾游2005-03-23 13:57:05
苏州至康定至米亚罗路书2005-01-13 14:12:40
又是一年红叶时--米亚罗、卡龙沟行记(3)2004-12-11 13:08: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