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颈椎病人要做哪些检查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1 新浪生活

  对颈椎病患者要做常规检查、X线检查、颈椎特殊影象检查。

  常规检查是指对每例患者的基本检查,包括详细地询问病史,及进行体格检查如:   

  ①压痛点的部位:如棘突间压痛多见于病变早期。   

  ②颈椎活动范围检查:根型和颈型对颈椎屈伸影响较多;椎动脉型对颈椎旋转活动影响较多。   

  ③颈椎的试验检查及感觉:运动障碍和反射的检查。 X线检查:凡颈椎病患者都应拍正位及侧位、双斜位X光片。   

  颈椎特殊影象学检查:包括断层摄影、CT 扫描、核磁共振以及其他用于颈段的各种造影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玩游戏成腰颈椎病病因 三成为高中生2005-08-23 12:46:48
秋老虎发威之颈椎病2005-08-18 18:18:50
警惕:颈椎病来袭2005-08-08 15:01:50
少年颈椎病书包是祸首2005-07-26 09:44: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