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出境游礼仪指南 > 正文

欧洲旅游礼仪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1:18 新浪生活

  英国旅游小常识

  英国旅游三忌

  讨厌过问私事:去英国旅游,千万不要问人家“您去哪儿”、“吃饭了吗?”中国人认为很热情,英国人认为你很粗鲁。更忌讳打听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

  不能加塞:英国人有排队的习惯,排队上公交车、火车或买报纸,加塞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不能砍价:在英国购物,最忌讳的是砍价。英国人不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如果他们认为一件商品的价钱合适就买下,不合适就走开。

  购物指南

  在英国有一些购物习惯与我们国家的做法不同。在商店里没有讨价还价的习惯;顾客需要按商品的标价付款。英国人著名的排队习惯在购物时尤其适用。你可能并不总会看到一个队,但等侯的人们要依次轮流购物。

  在自助商店和街头市场,记住带上你自己的购物袋,因为很多商店的手提购物袋是要收费的。不过,在自助商店里,永远要把商品首先放在商店提供的铁丝篮子里,付了款之后才把商品放到你自己的袋子里。如果你忘记这一条而把商品直接放进自己的袋子里而没有付款就离开,你可能会被指控为“入店行窃”,这可能会导致被警方控告犯有盗窃罪。不幸的是,在英国的一些地方,“入店行窃”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盗窃方式,因此很多商店装有电子检测设备,并在起诉方面采取一种强硬政策。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出境游礼仪指南专题
 相关链接
京城最时尚的婚礼仪式2005-09-19 11:02:06
公共场所中的礼仪规范2005-09-18 19:55:28
行的礼仪早知道2005-09-18 19:20:46
乘坐飞机的礼仪2005-09-18 19:07:25
文明乘客如何遵守乘车礼仪2005-09-18 19:03:48
日本料理的用筷礼仪2005-09-17 03:26:19
各国旅游者的礼仪知识2005-09-17 03:16:57
坐飞机的礼仪2005-09-17 03:08: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