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买不得 > 正文

日用品隐藏化学毒素 电动剃须刀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9 世界知识出版社

  电动剃须刀每年在日本卖出800万个,可见其深受日本男士之欢迎。

  在电磁性生体学部门,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的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部教授贝克在《CrossCurrent──电磁波“重复辐射”的恐怖》一书中,指出我们日常生活所使用的家电制品,发出的电磁波安全值是1mG。14寸的电视,距离1米所发出的电磁波刚好是1mG。

  使用交流电式马达的、接插座的电动剃须刀,在距离人的脸部3厘米的位置使用,电磁波高达15000mG,是贝克博士安全值的15000倍!电池式刮胡刀依照产品不同,电磁波或有强弱,但都会发出电磁波。众所周知,电磁波会加速癌细胞的繁殖能力。

  贝克博士担忧的是,如果脸上有痣的人,使用电动剃须刀时所产生的强力电磁波可能会引发病变,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更大。虽然每天使用电动剃须刀的时间短,但辐射量会日积月累。电磁波可能导致的癌症、白血病、脑瘤等疾病,都要在10年以后才会出现。要避免每天一点一点所接收的辐射,最好尽快改用一般的刮胡刀,在脸上抹上肥皂,安心地慢慢享受刮胡子的乐趣。

  《买不得》再三强调,不是希望读者看完之后,不知何去何从,而是希望大家一起思考“今后如何提高我们的

生活质量”,把意见和愤怒反映给企业和政府有关单位,也许因此能汇聚成一股催生环保、健康产品的力量。

  台湾中原大学

化工系教授兼学务长 钱建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买不得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