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游新花样白领减压游(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9 国际在线

飞流直下三千尺

  景区力推“白领减压之旅”

  回声呐喊大赛、真人版CS彩弹野战……首次打着“白领减压之旅”招牌的旅游项目,昨天在北京周边景区上演。业内人士称,这种旅游既盯上了白领的健康,又瞄上了白领的钱袋。

  昨天,自称“针对都市白领压力过大推出”的“白领减压之旅”,被国家级风景名胜、国家地质公园——祖山推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专门为白领打造了减压放松项目,如真人版CS彩弹野战、回声呐喊大赛、八旗弓弩射猎等。据悉,大型满族歌舞民俗展示及满族风情篝火晚会也是“白领一族舒放胸中块垒,缓解工作压力”的活动。

  祖山风景区:

  祖山风景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西北20公里处,地处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境,是一处以奇险的山景和名秀的水景为主体特色并具有一定历史内涵的山岳型国家级自然风景名胜区。石家庄、北京、天津、唐山、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及周边游客可沿京沈

高速公路直行,在秦皇岛西出站口出口;沿秦青公路青龙方向前行至同家峪,途径秋子峪。山羊案、车厂村到苇子峪祖山东门下车,花30元人民币买一张景区进山门票,然后乘空中索道或走“画廊谷”步行道,一路可观赏“十里画廊”的秀美风光,最后到达中心景区。秦皇岛西出站口距祖山东门行程20公里,水泥专用旅游公路,十几分钟可达。

  祖山一年四季景色皆宜

  春季,繁花似锦,百鸟争鸣。祖山是花的名山,花的海浪打春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由山下到山上次递开放;锦带花、紫丁香、八仙花、东陵绣球紧随其后,也来争奇斗艳。特别是高山稀有花卉“天女木兰”,更令你心弛神往,此花为古生代遗留植物,只有在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才能正常生长开花,六月中旬为盛花期,此时当你走进园中,观其花,冰清玉洁,超凡脱俗,闻其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此时五彩缤纷的山花竞相开放,定会令您流连忘返。

  夏季,风凉气爽,云蒸霞蔚。登临主峰,可观云海,看日出,瞧佛光,俯群山。云海、云流、云瀑是祖山夏季的特有景观。因祖山海拔较高,又濒临渤海,此时登临任何峰顶,可观到滔滔的云海,触摸到擦肩而过的朵朵白云,她们一会儿行云流水,环山而淌;一会儿宛如融雪的春潮,袅袅地升入蔚蓝的天空;一会儿像脱结的野马,入海的姣龙,奔腾咆哮,排山倒海。当你倘佯在“北龙潭”、“花果山”景区时俯看谷中,涓涓细流,清澈见底;仰望山间,瀑布飞挂,奔腾咆哮,大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气魄沿沟谷而下,那真是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

  秋季,红叶满山,野果飘香。当秋风掠过,漫山遍野的苍翠染上了黄、褐、红、紫,黄的潇洒、红的火热,在苍松翠柏的点缀下,就像一幅展开的巨幅油画。此时也正值收获的季节,山棒子、野核桃、怪味梨、猕猴桃,香味扑鼻,甭说尝上两个,就是看上一眼,也会令你垂涎欲滴。

  冬季,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冬日祖山,幽幽山谷静得出奇,皑皑白雪亮得耀眼。沟里的雾摊,坡上的树挂,把祖山妆点得分外妖娆,好一派北国风光。

  住宿:祖山风景区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现水、电、路、讯等基础和服务设施己经齐全,5500平方米的祖山宾馆、3300平方米的天津房信宾馆、3000平方米的假日酒店,座落在中心景区的林海之中。有高、中、低档床位500多张,大、中、小型会议室5个,桑拿洗浴中心一处,古朴典雅的木寨15座。现代与古朴相结合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水平,合理的价格,幽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完全可以满足召开各种类型的会议、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需要;定会让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餐饮:祖山风景区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现水、电、路、讯等基础和服务设施己经齐全,5500平方米的祖山宾馆、3300平方米的天津房信宾馆、3000平方米的假日酒店,座落在中心景区的林海之中。有高、中、低档床位500多张,大、中、小型会议室5个,桑拿洗浴中心一处,古朴典雅的木寨15座。现代与古朴相结合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水平,合理的价格,幽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完全可以满足召开各种类型的会议、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需要;定会让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祖山风景区主要景点:

  “望海寺景区”是用山的中心景区,下山可观瀑布,上山可登主峰,西去可游‘花果山’,东行可观‘画廊谷’。这里景点比较集中,有‘仙女云床’、‘秀才观榜’、‘山字峰’、‘醉卧刘伶’、‘龟兔赛跑’、‘窟窿山’、‘神龟深海’、‘姓花出水’等奇石美景。‘仙女云床’由两个连体冰臼组成,似美女睡卧之迹,勘称世界奇观;‘秀才观榜’恰似秀才在榜前寻名; ‘画廊谷”长约十里,两岸奇峰美石依次排开,流于谷中如观画廊。

  “花果山景区有‘白蛇吐布’、‘鲤鱼跳龙门’、‘水帘洞’、‘晴天雨露’、‘卧佛山’、‘笔架山’、‘绝顶天灯’等景点。‘曰蛇吐布’从84米高悬崖飞流直下,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轰鸣之声响彻山谷;‘水帘洞’似水晶帘洞悬于洞口,洞内当年美猴王食果木、饮清泉的‘仙人池水’依然存;‘卧佛山’、‘笔架山’、‘绝顶天灯’等自然景观;观后更一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花果山之奇,曾惊动过古代地方吏官;他们曾在‘水帘洞口’立一石碑,上镌“京东时地”片题诗记胜‘花果山中飞瀑布,阴建暂结玉屏高。待看三春风暖,石壁还腾千尺涛’。

  “响山景区”以山奇排在首位,千米高峰就有20多座站在海拔1428米的‘天女峰’上,可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

长城,北俯群山;眺望‘山海关’、‘
北戴河
’两大景区;俯视年世罕见的会奏乐的响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景区力推白领减压之旅 迪斯尼自助游将出炉2005-06-24 08:22:36
Q版语文主创者:有利白领减压 对孩子影响有限2004-12-11 21:05:06
《别让工作伤了你》为白领减压2003-07-29 16:07:00
专为被裁人员解除压力 白领减压站明年现身沪上2001-12-27 08:34: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