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北京每年办狗证收入2.8亿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38 华夏时报

  按照北京警方日前公布的数字及自2003年起的新征收办法进行计算,全市年检犬的费用是2.2亿多元,新办犬费用5000多万,合计超过2.8亿。

  曾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张强提出疑问,打免疫针或者是看病吃药都是主人自己花钱,如果出现狗伤人的纠纷,也归狗主人负责。“那么,警方收取的费用到底用于何处?”

  本报记者萧风报道 每天晚上,王老太都带着她的“卡卡”在小区周围的小道儿上溜达一个多小时,这是她一天最惬意的时候。但7月1日开始,她把溜达的时间延迟到了晚上11点以后。“这几天抄狗又严了,我可要小心点,如果我的“卡卡”被抓到昌平,那就惨了。”她这样告诉记者。

  年年交钱用在哪了

  在王老太所在的小区,布告栏显眼的位置张贴着北京市公安局下发的限期办理年检狗证的通知,但是6月30日的期限已过,王老太尚未办理年检手续。

  王老太说,“卡卡”就像她的另一个孩子,以前狗证5000元的时候就咬牙给它办了一个,现在每年都年检,每年交500元才能安心。

  “到底派出所收了这钱用在哪了?给我们又能提供什么服务呢?”对于500元的年检费用,王老太表示质疑。

  今年“狗费”收了2.8亿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统计,截止到6月30日,全市登记年检犬数达458773条,其中新登记办证犬达52556条。但是仍有很多违法养狗户没有办理有关手续。

  动物保护志愿者张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警方日前公布的数字及自2003年起的新征收办法,全市年检及办证费用合计超过2.8亿。

  曾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张强也提出疑问,打免疫针或者是看病吃药都是主人自己花钱,如果出现狗伤人的纠纷,也归狗主人负责。“那么,警方收取的费用到底是用做什么?”

  至于是否真收了2.8亿,以及2.8亿用于何处,北京警方表示不便透露。

  动物福利尚处空白

  据悉,5月份以来北京警方已依法没收违规犬1609只。

  6月30日年检登记结束后,警方将集中半个月时间重点查处未年检犬和超标犬。

  每年按时办年检的安先生说:“不为别的,人是有感情的,不能让自己的小狗当作黑狗被抄走,落个悲惨下场。”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中国没有反虐待动物法和动物福利法案,也没有这方面行为的约束。

  目前,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经有禁止虐待动物法案,包括一些非洲国家和我国的香港和台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每年办狗证收入2.8亿 市民质疑资金去向2005-07-04 00:21:42
派出所在同一窗口办理北京暂住证和狗证2005-06-23 01:48:00
小狗被“黑”狼狗咬死 主人持狗证为爱犬申冤2004-05-18 03:00:31
养犬出行须随身带狗证2003-12-03 06:20:55
95%以上的养犬人不随身带狗证 新法规遇尴尬2003-12-02 18:48:26
北京执法遭遇尴尬 95%以上养犬人不随身带狗证2003-12-02 17:30:00
控犬办敬告养犬户--不办狗证最高可罚5000元2003-12-02 08:12:48
不办狗证最高可罚5000元2003-12-02 06:05: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