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丽江 > 正文

挠挠脚 徒步虎跳峡(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26 精品购物指南

虎跳峡

  行程设计:北京—昆明(飞机)—大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越野车)—虎跳峡—丽江—泸沽湖—西昌(火车)—北京

  出行方式:主方式——火车、飞机;次方式——越野车、巴士

  类型: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不完全徒步之旅

  难度:中(唯一的挑战就是负重徒步虎跳峡)

  1个月11个计划版本

  准备行程的日子是非常快乐的,上网查资料,看其他驴写的日记,平衡我们的时间,设计自己的行程,抓朋友和我们一起去。呵呵,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做PLANNING,这是我第一次花这么长的时间去计划一次行动,也是我第一次网上的领队行动。

  计划做了11个版本,第十次版本基本已经比较成熟了,这要感谢各个老驴给我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预计29号出发,机票大部分成员已经买好,29号队员全部集合于昆明。28号,我查梅里的天气时,发现只有4月30号和5月1号两天放晴,之后的几天都有雨,当然山上肯定是下雪了;于是我马上进行了很大的计划调整:老计划是先去

丽江,再去梅里,改成先杀到梅里再回丽江。后来证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改变:我们看到了很少看到的梅里。

  过桥米线挑足MM的味口

  4月29日下午5点,飞到昆明。由于我没有及时的和重要队员小丸子沟通我的计划,导致我们未能及时买到去香格里拉的卧铺大巴票;不过好在小丸子及时联系朋友买到了去大理的卧铺火车票。利用空于时间,我们去桥香园吃了让MM们一直惦记的过桥米线,美味之极!在这儿,我们等到了后队的队员JOHNNY。买了一堆水果在火车上吃,早晨到了大理 BY TRAIN。

  狂奔12小时看梅里 头枕雪山入睡

  4月30日早5点,到达大理的下关,之后坐6点的汽车赶赴香格里拉。途经大理市区,看到了苍山、洱海,还有三塔。一路就是坐车,下午3点到达香格里拉,半小时后我们包了辆越野车向梅里进发。一路上,车在不停的转山,转了1000个弯。司机技术很好,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也就是下午7点钟到了梅里观景台,看到了美丽的梅里,一排排雪山在蓝蓝天空下静静等待众生的膜拜。

  主峰卡瓦格博高大威严。我们真是幸运儿,能看到卡瓦格博。据说好多人等了好多天都与他无缘。

  短暂的照相后又开始赶路,晚上8点钟,在天刚刚黑之前,我们赶到了飞来寺的一家旅馆,住下。MM们和GG们都非常兴奋,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二楼,穿过窗户,又能看到美丽的梅里。头枕梅里雪山入睡的感觉真好!不过,有一个队员感到不好,就是JOHNNY,半夜狂吐:高原反映。吸了老板准备的氧气后,状况才转好。

  日照梅里金山 穿越明永冰川

  5月1日早起,外面嘈杂的声音把我们吵醒,赶紧喊起其他同学,出屋!

  早晨6点38分,日出。阳光慢慢洒在梅里雪山上,极其壮观。

  大家屏住呼吸,好好感受这神山的壮观。卡瓦格博在阳光下不同的角度下展示他不同的美;卡瓦格博的左边对面是他的妻子“缅茨姆”,一样的美丽,只不过稍低一点,还有一点害羞,昨天下午我们看见了卡瓦格博的时候,缅茨姆害羞地躲在云层中。

  早餐后,换上另外一个越野车到了明永冰川。上面一层黑灰,其他人叫他煤厂。不过大块的冰滑落时,巨大的声音还是很壮观的。我们都在大声的叫,希望能发生大的雪崩。努力的结果不过是换来了小块的雪滑落。坐越野车返回香格里拉。晚上8点钟,到达香格里拉,感觉好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丽江专题
 相关链接
丽江景点2005-01-16 19:44: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