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link交友酒吧 > 正文

交友酒吧生存之道(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50 新浪生活

  与记者一起到Link暗访的男孩在“一夜情”方面也没什么收获,4天来尽管他主动出击,递出近10张纸条,但只和2个女孩搭上了话。其中一个女孩一听他提起“一夜情”,当即捂住了自己的酒杯,不再肯喝他递过来的饮料。

  吧主坦言:为让陌生人“链接”

  理由一:让北漂族们多认识当地的朋友。

  理由二:交友吧不提倡为一夜情而交友。

  连续四晚待在Link,记者终于引起了酒吧老板的注意,表露身份之后,他不但没有因记者的“暗访”生气,反而笑得欲罢不能,“难道陌生人之间有好感,希望相互认识,就只是为了一夜情?”

  “我这间酒吧叫Link,取的是链接的意思,我们的口号就是'一杯酒可以成为陌生人链接的理由'。当然,如果漂亮的女孩子遇到多情的帅哥,也等于是艳遇。”老板直爽地告诉记者,他看中北京的“交友市场”,最初并不是为当“红娘”,而是觉得北京的外来居民很多,能交到更多朋友是这些北漂族们的基础愿望,“他们交友的目的多半是为了多认识些当地的朋友,不至于与那个城市太过疏离。”

  对记者提出交友吧是否在纵容“一夜情”的问题,他没有刻意回避,“我不能说一夜情不会发生,但那是当事人双方的决定,并不是交友吧提倡的交友目的。一夜情可能在任何一间酒吧发生,并不是在交友吧才会发生,它不是酒吧能够控制的。”

  ●相关链接

  择友方式保守促生交友吧

  对于北京人来说,名正言顺地在酒吧里“交友”,还是个新鲜的概念。可中国餐饮协会的林先生却觉得交友吧的出现不但不值得惊讶,对于交友方式多限于朋友介绍的保守中国人来说,反而是件好事。

  “其实,以'交友'为概念的主题酒吧不只出现在中国,韩国甚至英国都有这样的酒吧,出现这种概念酒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国家的人择友方式保守。美国就没有这种酒吧,因为美国人别说在酒吧,在路上看到顺眼的异性都可以直接搭讪,根本用不着正式的交友吧。”林先生告诉记者,在韩国、英国等国家,都有专门供单身男女相识的酒吧,“比如在韩国,一些未婚男女为了找到意中人,通常会晚上到这类酒吧喝酒或喝饮料,如果有男生看上某位女生,就会由服务员帮其传递信息。如果女生太羞涩,服务员还有责任把女生直接拉到男生所在的吧台。而在英国,有些交友概念酒吧会要女生在脖子上挂一把小锁,男生则会拿着钥匙寻找自己心仪的女孩开锁。”

  对交友吧在北京的前景,林先生表示“非常看好”。“不论是好奇也好,真心想交到朋友也好,我相信听说交友吧的人都会有想去看看的冲动,这样的酒吧应该说是给人与人之间的相识和交往提供了新的平台。”(文/张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link交友酒吧专题
 相关链接
北京酒吧街停车一口价10元 不计时间提前付费2005-05-19 09:58:11
场景设定:酒吧街2005-05-13 11:55:09
哈尔滨酒吧树起城市文化旗帜 成为独特风景2005-05-03 11:53:17
图文-中国羽毛球帅哥蔡赟 酒吧客串调酒大师2005-04-30 16:13:07
记爱尔兰乡村酒吧2005-04-29 17:58: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