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乐不思归长滩岛(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5 金羊网

长滩岛

长滩岛

  传说长滩岛是神仙棒变幻出的美丽小岛,被喻为PARADISE岛,更被全世界自助游者视为权威的LonelyPlanet品牌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滩之一。或许因为地理位置稍偏,菲律宾长滩岛(Boracay)惊世骇俗的美,并不为中国人熟知,却已是欧洲旅行者的度假天堂。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排行第六大的班乃岛(Panay)西北部海域,小岛形如骨胳,长9公里。令这个不起眼的小岛遐迩闻名的,是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修长细腻的白沙滩。为了保存小岛的原始风貌,当地人没有兴建码头。所以,游客只能在离岸还有三四十米的浅水中,学当地船夫那样跳进水里,向岸上慢慢走去。这样的登陆方式,别具一格。

  在沙滩北边有防风网组成的隔离带后面,有足足上百家的店铺,整齐列在道路的旁边。级别不等的宾馆旅店、各地风味的厨房、酒吧咖啡馆、杂货铺和小摊贩……消费场所应有尽有。再往北,则是当地人住的石头房子、茅草屋和大片荒地了。在岛上文身和绘体的小摊位就像售卖多彩贝壳项链的摊位一样常见。当地的男人喜欢赤裸上身,露出健康的深棕色皮肤和臂膀上的图案装饰。来到长滩的游客大多也会入乡随俗,在皮肤上描上漂亮的花纹。

  热爱音乐和泡吧的人,在此绝不会感到寂寞。走在夜幕中的白滩大街上,一边是泛着碎银月色的沉静海面,一边则是霓虹灯闪烁,气氛热烈的现代商业街,情调极端,却又出人意料地融洽。

  长滩岛的帆船与众不同,被称作“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长的船体为主轴,前后长了两对伸出海面的鱼网“翅膀”,样子十分奇特。

  旅游提醒:

  长滩岛每年11月至次年7月为旺季。岛上的酒店林立,大小不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豪华双床房会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非常适合一家三口。

  广东中旅线路推荐:菲律宾马尼拉/大高地/长滩岛5天豪华游,4299元,5月1、2日出发,全程住五星酒店,香港往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长滩岛游首次跌破5000元2005-04-12 12:44:00
马尼拉长滩岛五日之旅2005-04-05 09:45:36
长滩岛 让心情清澈明亮2004-07-26 10:50:56
长滩岛 欣赏天堂坠落的星辰2003-09-18 11:5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