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天生桥北方最大瀑布群(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1 精品购物指南

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

北方最大的瀑布群

  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

  五一黄金周将至,本报为您推荐旅游的好去处——阜平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

  鬼斧神工天生桥

  天生桥集三奇、势险、景美于一身。三奇:以变质岩构成的天生桥在我国少见;桥面坐在112米的瀑布顶面上;桥面由混合花岗岩构成,桥面下呈微拱形,天然造型具有较高的力学结构研究意义。势险:桥面架在112米高的悬崖绝壁上,桥上游人走,桥下清水流,让人望而生畏又流连忘返。景美:桥上长树,桥下流水,周围绿树葱葱,犹如人间仙境。

  北方最大的瀑布群

  公园内有丰富的瀑布景观,共分布着九个瀑布,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落差分别为几十米至一百多米,最高的天桥瀑落差112米,相当于40层楼高。

  丰富的森林资源

  公园主峰百草坨,海拔2144米,现有6000亩人工栽植的落叶松和7000亩以白桦为主的乔灌杂树共生的原始次生林,专家认为如此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在华北地区是罕见的。

  革命圣地——城南庄

  阜平县城南庄是晋察冀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旧址,1996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是毛泽东、

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在解放战争中的指挥部之一,为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1972年在场面南庄建立了“革命博物馆”。

  城南庄位于阜平县城南35华里,群山环抱,地势险要。

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北方局、晋察冀边区政府、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均设在这一带,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在八年抗战中,边区军民同日伪作战32000余次,毙伤日伪军35万人,被誉为“敌后模范抗日根据地”。

  古御道上赏明珠

  驱车由北京

六里桥出发,沿京石高速到保定下高速,沿保阜公路经顺平、曲阳、阜平到五台山,这是当年康熙、乾隆等皇帝到五台山进香朝拜的御道。景区距五台山50公里,如果时间充裕,您还可顺便游览五台山。

  银建国旅与景区合作共同推出阜平天生桥+城南庄晋察冀司令部红色之旅二日线路;阜平天生桥+腰山王氏庄园二日游;阜平天生桥+五台山三日游,同时在五一期间景区持精品购物指南报纸的北京游客一律享受门票八折优惠,详情致电010—67689409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五台山叠水清泉瀑布水花四溅展雄姿2005-04-19 11:19:00
聚焦壶口瀑布(人文风景)(组图)2005-04-18 05:28:00
云南香格里拉惊现七彩瀑布群(04-15 15:52)2005-04-15 15:52:38
海螺沟景点介绍:海螺沟大冰瀑布2005-04-12 15:48:49
安顺风景介绍:黄果树瀑布2005-04-10 22:51:39
多伦多景点介绍:尼亚加拉瀑布2005-04-08 10:0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