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比利时 > 正文

比利时旅游注意事项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28 新浪生活

  比利时的治安尚佳,拦路抢劫情形不多,但近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游手好闲者日增,扒窃事件时有所闻,故应提高警觉,以免不愉快的事件发生.仅提出下列数点以供参考:

  1.手提箱勿轻易离身:由于护照、支票、现金及重要文件通常均置于手提箱中,最为宵夜小偷所窥视,办妥旅馆登记后宜将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存入旅馆保险箱;该项服务通常是免费,且保险箱密码自行设定,安全性甚高.

  2.比利时法律为维持善良风俗,对于色情的尺度规定甚严,一般酒吧、俱乐部的女侍见有外国人前来,则认为是飞来一只只香槟酒瓶,必狠敲一笔,例如请女侍喝一杯香槟,结帐时可能要你付500美金,届时财去人沮丧.

  3.兑换比郎最好在银行办理:比利时银行极发达,服务良好,故无论兑换比郎或欧洲其他国家货币,最好赴银行办理;在旅馆或私人经营的兑换中心办理亦可,但汇价差距很大.近年来由于伪造美钞猖獗,多数银行不愿收换百元美钞,最好准备有旅行支票或

信用卡.最通行的信用卡有AMERICAN EXPRESS,DINERS CLUB,VISA及EUROCARD.

  4.深夜最好不要一人在Gare du Midi,Gare du Nord等火车站的暗巷行走.

  此外比利时尚有一不成文的惯例,俗称造桥(Faire Le Pont),比如假期适逢周四,则周五也接着休息,如此一过桥便形成四天长周末,此点亦应了解.

  提示:

  比利时礼仪在比利时当人们见面的时候,有的拉手问候,有的亲一次、两次或者三次面颊,不同的地方和家庭有不同的习惯。最好别人做什么,就随着做。

  假如有人请您去他的家,不一定就是进餐。要看时间:比利时人的晚餐19H00-20H00点之间。如访问人家最好不要超过23H30点离开。如果想带礼物,巧克力/花或中国工艺品都可以。最好不

  要拿白菊花(是11月2日放在墓上的花)。红玫瑰表示爱情:要注意场合。

  别人送你礼物时,应马上打开,表示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比利时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