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品茶赏景江南游(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3 新民晚报

  

品茶赏景江南游(图)
四月江南品新茶

  四月江南正是新茶上市之际,当游客跋山涉水,汗流浃背,双脚僵直时,走进茶室,叫上一杯新茶,啜上几口,倦意顿消,还会在精神上得到一种舒展,游江南品茶赏景,其乐无穷。

  品茶赏景,全国有几处有名地,如果你正好去那里旅游,不要错过。

  龙泉虎跑称双绝

   “龙井茶,虎跑泉”,素称杭州“双绝”。游杭州西湖,若在虎跑茶室占上一席,泡一杯用虎跑泉水沏成的龙井茶,顿时幽香四溢,只见茶杯中茶芽直立,如雀舌,似旗枪,像鹰爪,栩栩如生,汤色碧绿,清澈明亮,几口下肚,沁人心脾,齿颊留香,难怪宋代大诗人苏东坡为我们留下了“从来佳茗似佳人”的名句。品了龙井茶,还可尝到别有风味的杭菜龙井虾仁。

  碧螺春香百里醉

   “洞庭无处不飞翠,碧螺春香百里醉”。“碧螺春”产于太湖洞庭的东山和西山,因其形状曲如螺,初采地在碧螺峰,采制时间又在春天,故而得名“碧螺春”。相传该茶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其品质特点是:色泽碧翠嫩绿,外形紧细、拳曲、多白毫、香气浓郁,味道醇和;饮时爽口,饮后有回甜感觉。用碧螺春炒虾仁,名曰:“碧螺虾仁”,是苏州的一道传统佳肴。

  黄山品茶桃源亭

    黄山地区多高山峡谷,云雾缭绕其间,著名的黄山毛峰茶就产于这样的地理气候环境中。从黄山下来,在依山傍岩的桃花溪畔有桃源亭茶室,千万不要错过在此品茶。黄山毛峰茶配上温泉之水,杯中香气缭绕,再看那茶叶,雀舌般竖直悬浮于汤中,每片茶叶含一滴水珠,恰如“雀舌含珠”。不少游客在离开黄山之前,买了毛峰茶,再用水壶盛满一壶温泉水带着,回家后全家老小或亲朋好友共品名茶佳水。(文/李盛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春光明媚游江南报名2005-04-13 12:34:00
四月江南,油菜花儿开2005-04-13 08:57:07
今夏江南雨多“梅”长2005-04-12 10:37:00
江南游记之常州篇2005-04-11 16:00: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