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马来西亚 > 正文

马来西亚malaysia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21: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跟著感覺走 

  马来西亚malaysia与马尼拉manila有什么关系? 在N年前被我误以为马尼拉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城市, 事实上马尼拉是菲律宾的的首都。上一年去澳大利亚曾在马尼拉转机, 我沿着马尼拉候机楼的玻璃窗打量着这个我爷爷居住的国家---我奶奶口中曾经十分繁荣的国家。

  最后, 马尼拉留给我的印象只不过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候机楼和一些会一点广东话的海关人员。

  Malaysia马来西亚是一个狭长的半岛国家, 1952年独立, 与新加坡相连, 毗邻泰国。总面积127,361平方公里。 首都是吉隆坡。

  马来西亚流通的是什么钱币? 有什么有特色的节庆节日? 有什么需要留意的禁忌? 这些我很快就会知道. 目前最迫切的就是解决我床上的那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衣裤和日用品。

  将所有想带去旅行的东西都摊开来, 中裤裙子背心T恤游泳衣内衣裤风褛帽子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一分钟焗油牙膏牙刷润手霜

化妆品若干......记事本笔充电器相机手机.......还有每次出门奶奶和妈妈给的红包, 分类装成若干份, 将背包喂得饱饱的 ^o^ 。 (我忘了带潜水镜和蚊怕水, S负责带防晒油及mask)

  牙膏沐浴露和背包都是在街上 “拾” 回来的, 香港这个商业城市, 其中一种商品推广手法最教人乐于接受 --- 免费派发该商品的试用装. 背包是填写一份申请信用卡的表格得来的, 背包上的

外星人图案酷呆了, 和我的朋友送的绳结葫芦形成滑稽的对比。

  这一次狠狠心地请了几天假去旅行是为了拍照, 不要误会, 我只是一个拍摄的菜乌, 只是刚刚对拍摄着了迷, 而同行的S却是因为她经理叫她快点用掉她今年的假期, 她只好苦恼地拉着我去旅行。

  对我来说什么地方都可以, 只要是漂亮的就行, 所以目的地对于我来说有太多选择了。

  S说这一次要出国, 我没异议, 我的护照还有好多好多空白位置。

  S说泰国我们上一年已经去过了, 去别的地方吧! 这点我理解。

  S 说台湾太容易去了, 等下一次才去. 这是那什么理由呀!

  S说日本北海道太贵了, 等下一年才去. 这个我就比较认同.

  S说韩国这个时候既没雪也没红叶, 不值得去. 罢了! 与JENNY已失去联系不去也罢!

  最后是怎样选择马来西亚我看S也说不出来了。

  2004年11月19日3:08pm

  两个背着背包沿着扶手电梯奋力向43号登机闸口狂奔的 S 和我, 在这生死关头S 竟十分可爱地问喘着粗气的我要不要打电话告诉KITTY我和她正跑去43号闸口。

  “你想叫她将飞机拉住不让它飞吗!”

  我完全没有怪她的意思, 虽然我是有充足的理由怪她, 她去洗手间前我叫她2:30PM就好回来, 谁知道…… 我看完一本杂志了还不见芳踪, 取出手机才知道已经2:45PM, 急忙按下她的电话号码, 不会迷路了吧!

  没人接听!

  一转身看到依人笑容可掬地向我走来, 如果不是出境的人太多我们也不用如此狼狈地在登机大楼飞奔, 国泰的小姐穿着制服拿着一个牌子, 上面写着我们的航次, 我猜她一定是看到了我手里握着的登机证, 她笑盈盈地对我叫喊 “跑快点, 飞机快起飞了。”

  感谢原本3:15PM起飞的飞机延误至 3:35PM才起飞, “香港机场实在太大了。” 这就是S对香港机场的评价。

  由香港坐飞机至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大约需要3小时10分左右, 我们乘坐的国泰飞机每个座位都有小小的液晶体显示器, 有不少两个月前才上演的电影看, 其中有我最喜欢的蜘蛛侠2 “SPIDER MAN II”加入现实生活元素, 看着失业没钱交房租的蜘蛛侠真的令人失笑, 而蜘蛛侠的制服居然会褪色, 还将他的袜子沾污, 更是教人喷饭。

  飞机在吉隆坡停约一小时, 一些乘客离开了, 一些新的乘客坐进来, 飞机继续飞往目的地 --- 槟城

  槟城是槟榔屿的简称, 是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

  马来西亚通用的货币是RINGGIT, 简写RM, 1马元大约等于 2.2元港币

  2004年11月19日9: 00PM

  由香港经吉隆坡到槟城, 坐了半天飞机, 腰酸背痛, 一下飞机就跑去关仔阁找东西吃。

  关仔阁是一条小吃街, 炒粿条原来是炒河粉 (也可以称之为炒贵刁), 在飞机上吃的东西好像都没有被消化, 走完一条小吃街也引不起食欲。

  最后还是用RM2.5 (RM2.5 X 2.2 = HKD5.5 )

  买了一碗叻沙Assam laksa, 听说歌星郑伊健也说这里的叻沙好吃, 如果不是看在它是槟城名菜的份上我实在不敢吃, 如果没有人将材料告诉我, 我只能认得出其中一种材料是米粉, 其它的材料红的黄的绿的糊在一起, 真是大罗神仙也难以辨认出它们的身份。

  首先挑看得懂的米粉放进嘴巴, 这种米粉是粗粗的软软的滑滑的, 像在香港常吃的那种米线, 软的感觉有点像棉花糖, 汤是用鱼和一些辣的东西煮成的, 配合着生菜丝菠萝粒小黄瓜粒, 依我看来叻沙的精髓应该是那些虾酱, 这样子的配合是一种我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 很特别, 也很好吃。

  我用广东话叫师傅不要放辣椒, 槟城有60多万人口, 其中华人占八成, 所以在这里用广东话或普通话沟通都可以, 当然你会马拉话那就更好。

  S不知道从那里买回来一碗样子挺漂亮的汤粉, RM3, 味道不过不失 。

  一个男人走过来问我们要喝点什么, 我一直在等这个人出现, 他终于出现了, 我终于知道自己坐在谁家的椅子上, 用谁家的桌子吃东西了。

  在这一条街卖东西的不一定有自己的桌子椅子, 所以在什么地方将东西拿过来吃都可以, 这儿的规矩就是---那桌子椅子的主人不会赶你走, 只会问你要喝点什么, 我们要了一个马拉糖水(甜汤) --- 么么查查, 跟我用的材料有点不一样, 它多了一些蓝蓝绿绿红红看起来像果冻咬下去却像橡皮糖的的东西, 切成粒的蕃薯芉头拌在很香的泡冰椰汁里, 大大的一碗才 RM1.5, 算起来才是港币 3 块多一点, 真是太便宜了。

  那些一串串的东西沾上沙嗲香喷喷的意图或企图诱惑我们, 远不及马拉姑娘的脸蛋吸引。

  S拉了拉我小声说 “怎么她们这样白? 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应该黑才对呀!”

  S指的那些女孩子应该是移居此地的华人, 正宗的马拉人的肤色不会那么白的, 平心而论, 这些女孩子除了脸蛋像剥掉壳的鸡蛋外身材也挺养眼, 看她们的装束应该是附近的居民夜晚来这里吃夜宵。

  马来西亚食物味道很重, 很甜, 很酸, 很辣, 像其它热的地方一样, 就是要想尽办法令你食欲大展。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马来西亚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