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太原 > 正文

太原之行——青春做伴好还乡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20 中华行知网

  1月22日  星期日  

  本来是打算早上起来再去逛逛太原城的,可是出门就已经快十点了,在太原的街上晃了晃,也没有来得及多看什么。

  太原的街很神,两条线中间写四个大字:人行横道。

  大家看了也笑,就从那走,觉得很好玩。

  我们买了地图,然后发现火车站是坐东朝西的,原来我们都彻底弄错了方向。

  回家的车上极干净,人也少,还都是学生。

  我们坐在窗口,看见窗外中午的阳光下有一些晶莹闪亮的颗粒,寒玉说你知道那是什么吗?那些都是飘着的煤渣。昨天晚上咱们在火车上看到外面的那些亮点也都是煤渣燃烧的火花。

  呵呵,产煤的地方。

  青春做伴好还乡。

  我真的奇怪这次回家我一点都没有兴奋的感觉,远不同于以前回家的状态。

  回家洗澡,重又清爽如初。

  有些感觉变得不真实,我开始又愿望整天整天的走出去。事情是这么的美妙的么?

  结尾——忘了归途

  1月23日  星期四

  我到家了,只好中断了西行的旅游日记,以后有空再慢慢补。

  这是我第一次出门在回家的火车上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

  也许真的是玩得太好太兴奋了,我几乎要忘了回家的路,就愿这样一直走下去,亲爱的兄弟,亲爱的朋友,大江南北,万水千山。

  今天一大早爬起来就去西站的恩菲大厦,和茵茵一起给央视做志愿者。

  说好听了是志愿者,实际上就是打杂。

  全天候,永远加班,还没有休息日。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忙得不得空隙是不是什么好事,我只觉得这样的忙碌是真实的,在北京晚归的路上我才就发现,忙碌是一种疗伤的药,冲淡疼痛忘记无聊。

  如果是一只鹰,就死在天上吧。

  我还想起我们这几天的日子,想起来我就还想再背着书包走出去。

  几乎不可思议,为什么是那么的快乐的呢?

  闭上眼睛全是四个人傻笑暴走的样子。

  我们的年轻只有一次呵,奔跑下去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太原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