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泰北:泰国的香格里拉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43 金羊网

  人文景观:★★★★

  彭世洛府有著名的哇呀寺,建于13世纪中叶,寺内供奉的大型佛像被称为泰国最圣美的佛像,华人称为靓仔佛。该寺亦为泰国人喜前往朝拜地之一。

  素可泰府是泰族最初建国的素可泰王朝的首都所在地。素可泰闻名于世的历史公园,被联合国列为国际级文物地,该历史公园以100多处古迹构成,其规模和气势令人叹为观止。在古城遗址中迎日出、看日落,给人奇妙的感受,该历史公园常有外国历史系学生前来旅游修学,成了一处了解泰国历史的课堂。


长颈女

  到了湄洪颂,一定要去看“长颈”族。从城区不远处的湄南河支流乘快艇前往,绿色的山峦莽林飞快在身后退却,沿途岸边出没放牧山林中的大象,约半个小时便到达泰缅边界的“长颈”族村落。“长颈”族村落的妇女以金属圈箍颈且认为脖子越长越美,“长颈”族女子自幼便箍颈,最长的脖子可长达30厘米,已成为世界民族奇观之一。湄洪颂还有一处神洞,终年不断涌出清泉,也涌出硕大的鲤鱼,成为当地人敬崇的神灵之地。

  友情提醒:

  1、不可不游:清迈苗寨博物馆、素可泰历史公园里的无顶庙宇、清迈泰王室行宫、“双龙寺”、著名的金三角等。

  2、出行建议:靠近东北缅泰边境的湄洪颂,是泰国的“香格里拉”,一处极为宁静、清秀又鲜为人知的山区小城。游览湄洪颂,可以由清迈乘航班前往,在小城住上一两晚,乘快船拜访边界村落的长颈族,然后乘航班返清迈。

  距曼谷427公里的素可泰是一处世界闻名的人类文化遗产所在地,道路平坦,最好从曼谷乘坐大巴出发当天便可抵达,要安排充裕的时间游览历史公园。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海啸闪了泰国旅游的腰 一半是焦虑一半是良机2005-03-25 19:19:06
泰国旅游业走出海啸阴影 年中可望全面恢复2005-03-22 13:16:00
海啸之后看泰国旅游业全面重振2005-03-08 14:26:10
泰国旅游区向广州游客招手2005-03-04 18:54: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