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南非 > 正文

南非旅游注意事项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42 新浪生活

    饮食习惯

  南非当地白人平日以吃西餐为主,经常吃牛肉、鸡肉、鸡蛋和面包,爱喝咖啡与红茶。南非黑人喜欢吃牛肉、羊肉,主食是玉米、薯类、豆类。不喜生食,爱吃熟食。

  南非著名的饮料是如宝茶。在南非黑人家做客,主任一般送上刚挤出的牛奶或羊奶,有时是自制的啤酒。客人一定要多喝,最好一饮而尽。

  海关规定

  旅客允许携带400支香烟、50支雪茄、9盎司烟丝、2升红酒、1升烈酒及不超过500兰特的个人礼品入境。如携带超过20,000美元现金入境,必须向海关申报。

  外国旅客在南非购买纪念品,凡金额超过250兰特,从购物之日起90天内,可在离境时到机场退税处申请退还

增值税(V A.T.)。

  治安状况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犯罪形式主要是持刀、枪抢劫财物、车辆及施暴、强奸等。

  建议性防范措施:1、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2、贵重物品、宝石饰品、名牌服装要保管妥当,最好不要外露;3、避免出入特定居民区和无人的街道、场所。4、日出前、日落后,尽量少出门;5、最好使用

信用卡或旅行支票,避免在公共场所兑换钱或出示大量现金。

  发生意外须知:如不幸遇劫,尽量向人多的地方逃跑,如无法逃脱,不要抵抗,马上将适量现金交给对方,并尽量记清劫持者的个人特征,案发时间和地点;尽快报警,报警电话:10111;或到最近的警察局报案。

  与使、领馆和当地有关部门紧急联系方式和电话等

  中国驻南非使馆电话:0027-12-3429366  手机:0833036361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电话:0027-11-7847241 手机:0726984623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电话:0027-21-6740592 手机:0823402658

  中国驻德班总领事馆电话:0027-31-5634534 手机:0832544912

  南非警察呼叫控制中心电话:10111

  南非反贪污组电话:0836269128

  商业调查科电话:0828092388

  火警电话;331-2222

  急救服务电话:999或10177

  非洲风俗

  ·使劲握手:如果握得有气无力,被认为礼貌不周,最好握得他们手都感觉到麻木叫痛。

  ·莫提肤色:NEGRO、BIACK二词在非洲是最大的禁忌。称呼非洲人,最好照他们的国籍。

  ·举手打招呼:举起右手、手掌向着对方、表示“我的手并没握石头”,是友好的象征。

  ·镜头如枪口:非洲人普遍认为相机会吸收“精气”,人、房屋、家畜一律不准拍摄。如想拍摄,之前最好打个招呼,获得同意之后再行动,以免挨揍。

  ·白衣满街走:在阿尔及利亚和几内亚,白衣和斗篷象征贞节和纯洁,女性观光客如果这种打扮到处走动,保证畅行无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南非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