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印度 > 正文

印度旅游注意事项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55 新浪生活

  按印度教的规矩,寡妇是不许点吉祥痣的,因为她们是不吉之人。进庙脱鞋是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印度的寺庙多,虽然各种宗教的教规不同,但进庙脱鞋的规矩却是完全一致。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一介平民,在神的面前都是平等的。在踏进寺庙之时,一定要脱下鞋子,这是表示对神的尊重。所以好多印度人常穿单指拖鞋是有道理的,到了各种庙宇门前,只要把拖鞋找个地方一丢就行了。

  对于女士来说,参观庙宇的时候,最好别穿丝袜。因为印度庙宇中,大都是砂、石路面,只要走上半个小时,袜子肯定得会破。印度寺庙进门处常有看鞋子的人,游客可以将鞋子交他保管,出门时再找回,一般不会出问题,记得要给看鞋的人几个卢比的小费,因为他们就以此来谋生的。

  电力标准

  交流电电压220伏,电频50赫兹。在孟买交流电电压为220-240伏;在德里则为220-230伏。

  工作时间

  印度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办公时间一般在星期─至星期五,银行星期六关门。

  政府机构每日办公时间:9:00-13:00;14:00-17:30

  商务机构每日办公时间:9:00-13:00;14:00-17:00

  与政府官员和商务人员的约会通常选择上午或下午的晚些时候。在印度等候是惯例。在拜访公司前一定要预约好,但按时抵达后,常常要等待,对时间不必看得很严重。

  货币

  印度的钱是卢比,目前和美元的比率是一美元兑四十四卢比。各地差别不大。各主要旅游城市、景点换钱也很方便。背包客客栈常常不收信用卡,只收现金。在德里、孟买外国人窗口买火车票可用美金,换率略低于市场价。

  禁止带入或带出印度货币。外币入境数额不受限制,但必须在入关时如实申报。带出时,数额不得超过入关时所申报的数量。外币必须在国家银行兑换成印度货币,兑换时必须有收据,未花完的印度货币出境前兑换回外币时必须出示有效的收据。所有外宾都必须用外币付旅馆费。

  小费

  饭店要加10%的服务费,故不须另付小费,若是较高级的饭店还须课7%的奢侈税。在机场或车站委托搬运行李时,每件应于柜台付1卢比小费,不必再付给服务员。搭乘计程车时通常多加车资的10%,但非必须。

  饮食

  生水最好不要直接饮用,饭店各房间内备有饮水热水瓶,常有人应不适应饮用后,而感身体不适或腹泻,冰也一样,应尽可能避免饮用。要饮水时最好买瓶装的矿泉水,在饭店或一般市面上均可购得。印度之公共场合通常禁止饮酒,但在饭店内或其他私人场合则无此限制,除Dry Day外均可于市面上购得威士忌和啤酒。印制啤酒尚可,但威士忌则品质不佳,在免税范围内,尽可由国外携入。

  办理签证

  最好的签证地点是曼谷。没什么特殊要求,给一次性入境的签证,可以待六个月。签证费二十五美金。相反在国内一般只能申请到一个月的签证,签证费倒要340元人民币。

  1.所需时间:需提前五周申请签证.

  2.要求项目:照会或公函上应注明访问目的和停留时间;提供邀请函、电(一式三份,须

  有邀请者的姓名、电话);

  填写签证申请表格三张,交照片四张(持外交护照者免填签证申请表格,免交照片).

  3.签证情况:印方一般发给三个月有效的一次入境签证.凡经印去第三国者,如订妥联机

  票,不出机场,停留不超过二十四小时,免办签证.否则,应申办签证.印方一般发给三个月有

  效停留七天的过境签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印度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