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香格里拉 > 正文

大香格里拉环线自助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9:20 精品购物指南

  大香格里拉环线:   

  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乡城—中甸—丽江的10天浪漫之旅!   

  具体线路

  第一天:成都—康定  住:康定

  中午由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公里),历阴阳两重天后到达大渡河谷(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铁索桥,抵达康定,住美丽而溜溜的康定城。

  第二天:康定—新都桥—稻城  住:稻城

  过康定古城后征服塞外屏障折多山(海拔4750米),抵达新都桥。观有摄影天堂之称的新都桥风光,翻高尔士山(海拔4500米),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在下午2点左右抵七世达赖出生地—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14米),可观小布达拉宫—长青春科尔寺,理塘大草原。经过兔子山,翻越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4500米),抵达稻城(海拨3750米)。

  第三天:稻城—日瓦(106KM) 住:日瓦

  由县城前往亚丁自然保护区,沿途欣赏赤土河谷迷人风光及世外桃源般藏式建筑村寨,观万亩杨树林公园、民居家访。波瓦—迪西塘草场、赤土河谷,朝拜贡嘎郎吉岭寺。

  第四天: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亚丁村(106KM) 住:日瓦

  朝拜神山古寺—贡嘎冲古,转千年嘛呢堆,拜卓玛拉错神湖观前世来生,朝觐仙乃日神山(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远眺夏诺多吉神山(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央迈勇神山(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观赏野生动植物、高山花卉、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让神山圣水与心共,尽情沉醉在梦幻之地。

  第五天:亚丁-日瓦-乡城  住:乡城

  稻城出发前往乡城。乡城海拔2836米,位于四川西南部,东邻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南面与著名的“香格里拉”接壤,素有“康巴江南”的美称。这里青山绿水常在,蓝天白云终年。硕曲、玛依、定曲三条河流穿林过谷、一路拾掇着沿岸散布的藏寨(白色),尤如三根丝线串起三串珍珠,“乡城”(藏语意为佛珠)之称谓,即源于此。

  第六天:乡城—中甸  住:中甸

  游览纳帕海和松赞林寺。在秋冬来临时,纳帕海草原一片金黄,远如黛,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水中,眷恋纳帕海美的越冬的黑颈鹤、黄鸭、斑头鸭云集于此,在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使广阔空灵的草原另一番画意。加之藏民热爱飞禽,是黑颈:千百年来得到藏族人民的保护,与人十分亲常在村舍旁、帐篷旁落脚,与人畜共处,惹人爱。

  第七天:中甸一日游 住:中甸

  登临纳帕海西北古寺遗址,纳帕海风光收眼底,草原、牛羊、飞禽、雪山,清幽、宁静谐的自然风光,让人感觉别有情趣,心旷神怡。     

  第八天:中甸一

丽江 住:丽江

  全程约210公里,行车时间约4-5小时,大部份路况都非常好,路边的风景也非常美,特别是从中甸到小中甸的路段,完全是一级公路,路边的景色是最美的。

  第九天 —第十天:丽江2日游 住:丽江

  游丽江玉龙雪山一线(云杉坪、甘海子、白水河),之后游览玉水寨,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晚上可自费欣赏著名的纳西古乐!

  提醒

  1、 此线路景区原始,风景美丽,能充分感受藏族风情,是摄影、观光的好去处;

  2、 因海拔较高,条件艰苦,有心肺疾病(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等)拒往;

   3、 在藏区活动,请尊重当地民风民俗;

    4、 条件相对艰苦,行车时间较长;高原温差较大,需带足防寒衣物(羽绒服不夸张),防晒物品(防晒霜、太阳镜);带个睡袋会舒服很多;抗高原反应请带红景天(藏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香格里拉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