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上海 > 正文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3 重庆晚报

  安徽五日(关键词:古文化)

  亮点推荐:

  歙县有中国第一古州府的说法,明清时期的祠堂、牌坊等徽派建筑精粹,泛着悠悠古韵的老街和石坝,恍若隔世的徽剧,还有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徽墨和歙砚,一切都是如此地充满吸引力!

  宏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它是中国古代依据仿生学建造的,整个村落呈“牛”型结构布局———“山为牛头树为角,桥为四蹄屋为身”,被誉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大奇迹。

  行程推荐:

  D1:上海—湖州—广德—宣城—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行程约6小时。

  D2:上午:漂流3小时,溪西午餐;下午:横村出发到桃花镇20公里。

  D3:上午:去瞿家老街,踏歌古渡、游瞿家祠堂;下午:包船游太平湖(陈村水库)。

  D4:早上出发去轱牛降,晚宿黟县。

  D5:早上去宏村(5公里),然后经黄山市—临安—杭州—回上海。行程约7小时。

  驱车路线:

  上沪杭

高速公路,自杭州绕城高速,经徽杭高速公路到歙县,只需3个小时。

  特产提示:徽墨和歙砚、毛豆腐、

芙蓉糕。

  备选地:安徽九华山三日、浙南泰顺三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上海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