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上海 > 正文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1 重庆晚报

  衢州四日(关键词:人文)

  亮点推荐: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自古有“四省通衢”之称,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众多,有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南宗孔庙”,被誉为道家洞天福地和“围棋之根”的烂柯山,被誉为“东南锁钥”的仙霞关和矗立于仙霞古道的江郎三峰等。

  廿八都地处仙霞山脉深处,与福建相邻,是浙西的南大门。闽浙要道仙霞关从镇中穿过,地理位置十分险要。镇上保存规模较大的明、清时期和民国早期的民居、厅堂,廿八都民居融浙式、徽式、赣式和闽北客家风格于一炉,可谓独树一帜。

  行程推荐:

  D1:上海-廿八都一早从上海出发,中午到达廿八都,欣赏古镇风景。午餐后至仙霞关,看看古道。车至江郎乡(江郎山脚下)宿当地旅馆。晚上可去附近走走,看看萤火虫和满天星星。

  D2:江郎山-江山登江郎山,下午车回江山,宿江山。

  D3:江山-衢州龙门峡谷游玩,下午回衢州,买点当地特产。

  D4:衢州-上海上午游玩孔庙,看衢州的古城墙(衢州古城,遗迹很多),在清澈的衢江边散散步,玩玩水,稍晚时回沪。

  驱车路线:

  上海经沪杭

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西出口下,衢江一级公路抵江山)—江山市区(205国道)—江郎山(30公里)—廿八都(45公里)。

  特产提示:江山猕猴桃、衢州柑橘、龙游小辣椒、常山胡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上海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