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江南6日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52 新浪汽车论坛

  长假7天,沿京沪路游览6天,一路上游览淮安、无锡、苏州、周庄、嘉兴、杭州、石家庄、保定等城市。行程3200公里 。

  D1:

  早上从北京出发,上京津塘高速路,行约一小时到达宜兴埠站,按京沪高速路标识方向出口掉头进入天津外环路。不久离开外环路到达子牙河收费站进入京沪路,此后就可以沿着主路走不用担心搞错方向。

  下午3点到达淮安,高速路出口就有两家旅馆可住宿。到淮安游览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吴承恩纪念馆;跨下桥、镇淮楼等景点。

  晚宿淮安。

  D2:

  早从淮安出发上京沪路,从无锡收费站出口,到达太湖第一名胜风景区——鼋头渚、太湖仙岛,门票60元。无锡西依惠山、南临太湖,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著名景区有鼋头渚、锡惠公园、梅园、蠡园、马迹山灵山大佛等。下午离开无锡驱车前往苏州。近50公里路程约一小时后到达苏州,安排住宿。

  D3:

  一早从苏州出发,从火车站上312国道,途经跨塘、正仪、昆山,约两个小时到达周庄。门票60元。吴冠中曾撰文“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可见周庄实在值得一游。中午在水乡就餐,下午返回苏州,可游览拙政园、虎丘等景区。晚上住宿苏州。周庄不足之处就是游人太多,据说“同里古镇”游人较少,条件也和周庄类似,距离苏州也近,值得一游。

  D4:

  一早从苏州出发奔杭州。路线:走320国道,途经吴县电视塔、尹山收费站、平望收费站、嘉兴收费站;从嘉兴上沪杭高速路到达杭州。中午在西子湖畔就餐,下午返回苏州。途中可在嘉兴游览。晚上住宿苏州。从苏州到上海71公里,如有时间也可走一趟。

  D5:

  一早从苏州出发返程,上沪宁高速路,中午到达江苏新沂高流服务区,加油吃饭。从京沪线到

石家庄需要上308国道,过济南后在下午从齐河出口上308国道。途经高塘、夏津、清河、宁晋、赵县、峦城到达石家庄。此行主要目的是浏览赵县的古桥和石塔。

  D6:

  早上离开宾馆到达古塔,古塔位于市区十字路口,保护得不错。“天下第一桥”赵州桥位于城西一公里处,门票10-18元。走308国道从石家庄入口上京石高速路,中午在保定用餐,下午返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