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北京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简介(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1:36 新浪生活

  概况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距北京60公里。焦庄户地道始建于抗日战争时期,连接龙湾屯、大北务等5个村庄,全长23华里。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巧妙的利用地道支援了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战绩卓著。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现可供观众参观的地道650多米,且地道内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有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了望楼。

焦庄户

焦庄户地道

  气候情况:时下正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风时雨,时冷时热。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一把折叠伞或雨衣。

  游览内容:点击浏览景点分布图>>

  参观地道遗址

  村里共挖了23里长的地道,村内纵横交错并和邻村相连,形成了能打能防的战斗型地道网。现在供观众参观的地道战遗址还保留着650多米,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又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瞭望楼。展室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地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

  看地道战电影

  通过电影,再现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英勇抗日,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机智斗争的场面。

  听抗日时期儿童团员讲战斗历史

  以另一种方式再现当年老红军的机智勇敢,同时,可以通过对当时当事人的询问,更加真实的了解当时战争的惨烈,以第一人称体验当年八路军所体验过的一切。

  吃“抗日饭”

  即窝窝头、玉米渣粥和咸菜。

  游园摘苹果

  秋季苹果熟了,观众可以亲自参加采摘活动。

  乘车路线:

  东直门长途车站乘开往焦庄户的直达车。

  驾车路线:

  驾车可从三元桥上京顺路到顺义,往东行驶4公里后有一叉道口(丰伯道口),右拐半小时左右即到。

  咨询电话:

  010-60461328,010-60461906

  门票价格:

  套票10元(全部)

  开放时间:8:00-18:30

  住宿介绍:

  艳阳天酒店 010-6046257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