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新加坡 > 正文

新加坡美食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3:14 新浪生活

  到新加坡旅游可以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其菜式不但有三大民族的中式、马来式、印度式菜肴,还有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菜,可说是美食者的乐园。

  每年四月,新加坡美食节和世界名厨会最不可错过。想要体验小贩中心的露天风情,可前往牛车水美食街、老巴刹和加东一带。

  新加坡附近热水域的海产丰富,品质鲜美,龙虾,螃蟹,虾,贻贝、墨鱼及各种海产品受到欢迎。东海岸的海鲜中心较便宜。

    新加坡的消费不便宜,想省钱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1、一般社区或商业区附近都会有经营餐饮的小集市。由新加坡政府统一开发并招商经营,所以不同的店经营不同口味的饮食,低至1.5新元一份海南鸡饭,2新元一份印尼炒饭,40分一杯可乐。

    注:这里一般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大部分是露天经营。不同颜色的餐盘代表归属不同经营者,座位是任意坐的,所以,你可以和同伴点多家的食物而坐在一起享用,吃完后各经营者会收回各自的餐盘,政府每天安排统一消毒。

    另一种最为普遍的饮食中心在商业区商场的地下层。这里有空调,食物种类差不多,价格贵。

    2、

麦当劳和肯德基在新加坡比在国内便宜多了,快餐店吃完饭后自己收拾盘子,吃完就走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新加坡

美食一览表

  【主食类】

  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也叫白切鸡饭或简单的叫作鸡饭。鸡肉是海南文昌鸡的做法,但饭却与鸡

脂肪一起煮,所以特别香滑,这也是海南鸡饭和在海南岛吃的鸡饭不同之处。

  炒棵条

  棵条也就是河粉,炒棵条的主要成份有河粉和面(混在一起炒),配料有广东腊肠、蛋、蚌等,加入黑甜酱一起炒,因此味道有点甜。

  炒福建面

  炒福建面也叫炒虾面或炒苏东面,苏东是鱿鱼的马来名,所以你应该猜到配料是虾和鱿鱼,主食是面(还加粗米粉)。炒福建面和在福建厦门一带大排档炒面有点相似,味道可能有一点不同 。

  印度炒面

  印度炒面、米粉、河粉、饭可能只有在东南亚才能找到,它们是印度人到东南亚后发明的。基本上,特点是以茄酱主调味料。

  【副食类】

  沙爹

  马来族的串烧羊肉、牛肉和鸡肉,是东南亚小贩吃品的极品。 沙爹要沾沙爹酱一起吃。在中国所谓的沙爹味式沙爹酱就源自马来的沙爹酱,吃过马来族沙爹 和沙爹酱的人都会觉得中国的沙爹味远远比不上马来沙爹,不信就到新加坡试试。在新加坡,沙爹小贩不多,每个晚上,沙爹小贩会在老巴刹侧摆档,是吃沙爹的好地方。沙爹是小贩食品中最贵的一种。

  海鲜烧烤

  鲜烧烤用的特制辣椒酱,用香椒叶包起来烤,其中以鱼烧烤最受欢迎。

  印度罗渣

  罗渣,马来语是大混合,和英语的沙拉一样,印度罗渣的材料很多,随你选,多是面粉制品沾特制甜酱吃。

  华人罗渣

  华人罗渣主要材料有油条、沙葛片、青瓜片、菠萝片、豆芽、花生碎、鱼露酱、黑甜酱,象沙拉一样,混呀混呀混。

  五香

  五香是传统福建厦门一带的小吃,在新加坡五香档卖的不只是五香,还有肠、鱼饼、虾饼,各式各样类似的五香鱼饼的小吃让你选择。

  【汤】

  印度羊肉汤

  在上海你也许吃过咖哩牛肉汤面,味道有点像新加坡的印度羊肉汤,很可能上海咖哩牛肉汤面是从印度羊肉汤取得配方。印度羊肉汤的咖哩香料比上海咖哩牛肉面更浓 。

  中国药材羊肉汤

  不是这么容易找到中国药材羊肉汤的小贩,但中国药材羊肉汤是一些新加坡人喜欢的汤食,一碗汤一碗饭,这样就是一餐。

  肉骨汤

  新加坡肉骨茶不是茶而是汤,主要材料是肉骨,主要香料是五香,一般新加坡人的吃法是一碗汤一碗饭当一餐。

  【甜品】

  摩摩嚓嚓

  摩摩嚓嚓也是东南亚三大小贩甜品之一,有热冷两种吃法,用椰浆水煮芋头和番薯块,由于椰浆含胆固醇,摩摩嚓嚓也没有了,小一辈的新加坡人还不知它是三大小贩甜品之一。

  文头雪

  文头雪是一块大果冻盖一层削冰,另有一粒酸柑,酸柑是绿色的象小桔子一样水果,比乒乓球还小,好像是橙缩小几倍。味道有点像柠檬。总的感觉,文头雪带柠檬味。新变种文头雪有杂果文头雪,顾名思义是加了不同样的水果块。

  红豆冰

  红豆冰是东南亚独有的三大小贩甜品之一,是小贩甜品之王。其实就是加糖浆的削冰,配料有红豆和果冰,堆成一座削冰山。

  Chendol

  Chendol也是用椰浆水和赤糖焦做成的甜品,Chendol是甜品名也是其中一种配料名,Chendol就像绿色条形粉类品。现已被健康食品的潮流淘汰。Chendol也曾是三大小贩甜品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加坡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