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购物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42 中华行知网

  整体情况

  重庆地域广阔,是个特大城市,自然物源既丰富,地方特色产品亦繁多,在“巴国”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更形成了众多的土特名优商品,堪称购物的理想市场。

  重庆山地辽阔,出产许多名贵中药材,如石柱的黄连、天麻,南川的杜仲,巫山的庙参等。重庆的地质、气候条件十分适宜水果的生长,江津广柑、苍溪雪梨、长寿沙田柚、城口磨盘柿等皆久负盛名,其中大红袍桔曾为朝廷贡品。

  重庆还是中国茶叶的主要产地之一,茶树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重庆沱茶”、“翠坪银针茶”、“西农毛尖”等,都是茶中上品。

  重庆的风味食品,花样繁多,味道精美,“老四川灯影牛肉”、“金角牌五香牛肉干”、“涪陵榨菜”、“宝顶冬尖”、“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等享誉中外。

  重庆的民间手工艺品历来名播四方。蜀绣自南宋始即与苏绣、湘绣、粤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荣昌折扇于清代就走出国门。此外,各式竹编、土家织锦、龙水小五金、三峡石砚等,都极具地方民族色彩。綦江农民版画、北碚玻璃器具、兆峰陶瓷等,更为重庆增添了灿烂夺目的光辉。

  特色商品

  白橙糖

  是合川的传统地方名品。成品色白透亮,清香甜美,入口无渣,风味独特。

  笛女大曲

  产于大足县,当地酿酒有水优、料清、曲好、窖熟之优势,该酒为浓香型,60度,其特色是,醇和爽口、窖香浓郁、诸味协调、回味悠长。

  花根

  花根是铜梁县传统名点,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原名“兰花根”。本品制作要经过制料、过筛、熬糊、出坯、炸制、挂衣等十多道工序。成品形似蚕壳,色黄饱满,组织泡酥,香脆化渣。

  江津米花糖

  本品具有近百年历史,以优质糯米、白糖、饴糖、动植物油、花生仁、桃仁、玫瑰糖、芝麻等精制而成。特点是酥脆化渣,甜味纯正,清香爽口。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醪糟麻花

  本品状似粗绳,色泽棕黄,形色美观,质地酥松香脆,有醪糟的回甜香味。

  重庆其他特色商品介绍:龙凤饼、奶油核桃糕、三江牌合川桃片、蜀绣、铜梁龙灯、银丝酥、岳南泡糖、白市驿板鸭、杜仲、黄连、椒盐麻饼、老四川灯影牛肉、露华浓曲酒、奶油花生糖、三峡石砚、双江牌熊鸭子、西兰卡普、永川皮蛋、兆峰陶瓷、百花露酒、

奉节脐橙、黄沙白柚、京酱风肉、老四川五香牛肉干、美声牌怪味花生、羊角梨、鱼皮花生、党参、桂楼牌腊猪头、江津广柑、赖桃酥、梁平柚、木洞晒枣、荣昌折扇、诗仙太白酒、天麻、怡乐牌小块腊肉、远洋牌花生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重庆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