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重庆 > 正文

重庆餐饮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5:42 中华行知网

  整体情况

  重庆的饮食以川菜为主。川菜的味型之多,居各大菜系之首。当今川菜计有24种味型,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为麻辣类味型,第二类为辛香类型。第三类为咸鲜酸甜类味型,这一类味型使用较广,菜品极多。

  所属菜系:川菜

  特色美食

  蒜泥白肉

  蒜泥味型。可见厨师刀上功夫,特色是汁红肉白,咸鲜微辣,蒜香味浓,片大如掌,薄而透亮。

  一品海参

  咸鲜味型。用大乌参一只,喂鲜汤,配鸡肉、火腿、干贝、冬笋、口蘑等,蒸软后,淋芡成菜。有形美色艳,质嫩汁亮,咸鲜味醇之特色。

  竹荪鸽蛋

  咸鲜味型。用山珍中之上品竹荪,加高汤煮鸽蛋,是一道极富营养的汤菜。特色是汤清味鲜,质嫩爽口。

  冰糖肘子

  咸甜味型。为居民家庭宴席中常见菜品。特色是形丰腴,色红亮,内软嫩,咸甜鲜香回味长。

  干烧鱼翅

  咸鲜味型。用鲨鱼翅、鸡肉、鸭肉、猪肉、火腿,调以鲜汤,烧烤收汁。特色是翅针明亮,柔软爽口,汁稠味鲜。为高级宴席之佳肴。

  重庆其他

美食介绍:荷包鱼肚、荔枝鱿鱼卷、清蒸江团、糖醋排骨、鱼香肉丝、脆皮鱼、宫保鸡丁、荷叶玉簪、龙眼烧白、神仙鸭、五香熏鱼、樟茶鸭、干煸鳝丝、棒棒鸡、干烧岩鲤、锅巴肉片、火爆双脆、清炖牛尾汤、怪味鸡丝、回锅肉、毛牛肉、水煮牛肉、香酥排骨、重庆火锅、炒米糖开水、鸡丝凉面、麻圆、油醪糟、担担面、鸡汁锅贴、山城小汤圆、熨斗糕、过桥抄手、九园包子、吴抄手、鸡丝豆腐脑、凉糍粑、叶儿粑、椒麻鸡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重庆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