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绍兴 > 正文

绍兴交通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2:37 中华行知网

  外部交通

  航空

  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仅30公里,绍兴市解放南路35号通联民航票务中心出售杭州发往各地机票,订送票电话:0575-5111382。

  铁路

  萧甬铁路横贯市境,绍兴西至杭州50分钟,东到宁波1小时40分钟。宁波始发的所有列车都经停绍兴站。在绍兴可预订杭州、上海始发全国各地车票,订送票电话:0575-8017925。

  公路

  杭州是浙江省公路网的中心,有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长途汽车客运站。

  公路

  绍兴有客运中心和东、西、南、北5个长途汽车站。从杭州汽车东站到绍兴普通车票价10元,中途可在柯岩下车游览;高速大巴18元,中途不停,直达绍兴长途客运中心。

  内部交通

  公交车

  绍兴市内有公共汽车线路二十余条,火车站始发的公共汽车有:1路(往东湖)、2路(往大禹陵、香炉峰)、4路(往里木栅)、14路(往筠溪)。7路和10路为市区环线。通常起价1元,全程2元,但间隔时间比较长,末班车结束的也比较早。前往近郊(绍兴县各乡镇)可在分别位于南门和北门的绍兴汽车南站、汽车北站乘中巴。

  旅游观光巴士东线:火车站棗吼山,途径:

周恩来祖居、东湖;回程途径青藤书屋、鲁迅纪念馆、沈园、大禹陵、香炉峰。

  旅游观光巴士西线:火车站棗兰亭,途径:周恩来祖居、鲁迅纪念馆、塔山、秋瑾故居;回程途径东浦徐锡麟故居、羊山石佛。

  

出租车

  起步价5元(3公里),超3公里后每公里2.2元。绍兴城市不大,一般起步费就可以到达。但到郊区景点,打的就比较贵了,比如从市区到柯岩打的要35元左右。

  三轮车

  通常起步价2元,3公里左右要4元,比出租车稍便宜一些。大多数车夫比较诚实,对外地人和本地人一样价。

  乌篷船

  40元/半小时,可砍价到15元/15分钟,在柯岩风景区大门内的小河和柯桥镇柯桥码头下可以租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绍兴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