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吉林市 > 正文

吉林购物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27 中华行知网

  整体情况

  吉林省的旅游购物主要集中在长春、吉林两市。长春百货大楼、长白山商场、国贸中心以及吉林市的东方商场、 吉林百货大楼都是大型的百货购物中心。此外,这两个城市还设有专门旅游购物商店,在这些商店中游客尽可以比较低廉的价格买到正宗的人参、鹿茸等吉林特产,还可以买到当地的一些民间艺术品。

  长春老茂生糖果

  长春市老茂生食品厂生产的系列糖果,以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特点而饮誉海内外,它的前身是老茂生糖果,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名牌产品有红梅牌白冰糖、红梅牌人参软糖、红梅牌鹿茸软糖和银盾牌菠萝奶糖等。

  榆黄蘑

  榆黄蘑又叫金顶蘑、金顶机时耳,是

长白山所产食用菌中的佳品。

  榆黄蘑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肉质肥嫩,味道鲜美,可烹制成多种菜肴。并可入药,有滋补强壮的效用。

  东北新三宝

  东北新三宝——红景天、林蛙、不老草,这是近年来科学研究的成果。

  “新三宝”中第一宝是红景天,又叫高山红景天,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在世界107种景天属植物中最具药用价值,主产于海拔1700至2300米的高山火岩中。主要成份为红景天甙。科学研究证明,高山红景天扶正固本的作用明显优于人参。对心肌衰竭、阳萎、糖尿病、肺结核等病症都具有独特的疗效。对于手机、微机常用者、肿瘤化疗者,长时间接触电视荧屏者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第二宝是中国林蛙,满语叫哈什蟆,因其肉质细嫩,胜似鸡肉,又称田鸡。属两栖类红蛙科动物。春、夏、秋三季生活在山坡树丛中,冬季于河水深处石块下冬眠。林蛙味甘、惊凉、无毒,含有丰富的蛋白脂、糖类、水份 和少量脂肪,肉味鲜美,春天鲜、秋天香,是桌上的佳肴。

  田鸡油(雌性林蛙干燥的输孵管)是名贵的中药和滋补的佳品。具有滋阳补肾、益精强身、润肺生津之功效。可治疗身体虚弱、气血亏损、眩晕失眠、肺虚咳嗽等症。

  第三宝是不老草,学名草苁蓉。多年生寄生草本植物,花期为5至7月,果熟期为8月,是长白山的珍稀药用植物。它生长在海拔1300米至2000米的陡沟边或悬崖峭壁上,生境特殊,范围很窄,寄生在水冬瓜树上。不老草全草入药,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等功效,人们因此视为长生不老的神草,故名“不老草”。现已被列入吉林省一类保护植物、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

  其它:貂皮 黑

木耳 吉林彩绘雕刻葫芦 吉林剪纸 吉林手工彩绘木雕 蕨菜 松口蘑

  通化

葡萄酒 薇菜 榆黄蘑 真不同酱菜 榛鸡 雉鸡 雄鸡 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吉林市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