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肇庆 > 正文

肇庆最佳旅游时间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37 中华行知网

  肇庆市地处北回归线南侧,属南亚热带季风湿润型气候地区,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22.10℃, 冬不见雪, 夏无酷暑。因此,肇庆游四季皆宜。

  节庆活动

  2004中国广东怀集国际攀岩赛

  四会柑桔节

  龙母诞 农历五月初八

  诞日前后,前来悦城龙母庙朝拜的人络绎不绝。正诞那天,鼓乐齐鸣,香火鼎盛,鞭炮不断,当地的信女虔诚地为龙母圣像梳洗沐浴,举行隆重的更衣仪式,各地的善男信女争相上香参拜,盛况空前。

  圩 农历五月十三和六月初二

  这两天分别是金林和回龙戴洞圩日,德庆乡村一带的村民小贩会带上自制的木器制品来到集市上卖,圩上会有诸如“上刀山”、“下油锅”等民间杂耍表演,十分精彩。

  燕子节 六月初六

  怀集县桥头镇的燕岩一带在农历六月初六开“燕子节”,那时除了可以饱览燕岩秀丽的自然风光外,还可以一睹采燕窝人飞崖走壁掏取燕窝的惊险场面。这一天还是庙会日,镇上各乡的男女老少会云集燕岩,对唱山歌,还要演贵儿戏,场面十分热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肇庆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