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西安 > 正文

西安餐饮指南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4 中华行知网

  整体情况

  西安具有浓郁的西北风情,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岐山面、饺子宴,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陕西名吃。

  在西安城内经营羊肉泡馍的餐馆很多,几乎每一条大街上都会有几家专门的羊肉泡馍馆,其中最有名的无疑要算老孙家羊肉泡馍了,此外,同盛祥牛羊肉泡馍馆、陕西太子楼御膳馆、西关牛羊肉泡馍馆、春发生泡馍馆等也久有盛名。

  “西安饺子宴”也是西安的一大特色比较有名的要数西安解放路饺子馆,此外,天津饺子馆、德发长饺子馆、永新饺子馆等几家餐馆也各具特色。

  西安吃小吃的地方除南稍门、东新街的夜市外,还可以去鼓楼后的小吃街,街道两边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各种知名的西安小吃应有尽有。

  特色餐馆

  老孙家:东关正街西段

  春发生:南院门20号

  同盛祥:钟鼓楼广场

  樊记腊汁肉:竹笆市45号德发长:钟鼓楼广场西大街街3号

  解放路饺子馆:解放路陇海酒店一层

  贾三灌汤包子店:西羊市西段121号(在鼓楼后的小吃街上)

  三原老黄家西安分店:文艺路建设西街副16号

  特色

美食

  牛羊肉泡馍

  牛羊肉泡馍是西安市著名小吃。用优质牛羊肉加佐料入锅煮烂,汤汁备用。把烙好的“背菊花心”坨坨馍,掰成碎块,加辅料煮制而成。其特点是:肉烂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食后再饮一小碗高汤,更觉余香满口,回味悠长。

  特点:肉烂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臊子面

  臊子面历史悠久,清代已很驰名。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称。用精白面粉、猪肉、黄花菜、鸡蛋、

木耳、豆腐、蒜苗等原料和多种调味品制成。其特点:汤多面少,面条热得烫嘴,油要多,是一种地方特色面食。 食客手记:臊子面一年四季在西安的任何地方都能吃到,又便宜又好吃。在文商小吃城等一些大型饮食店,可以吃的较干净一些,但也比街头摊点要贵。

  特点: 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称,汤多面少,面条热得烫嘴,油要多。

  荞面饸饹

  荞面饸饹已有600—700 年的历史,“荞面饸饹黑是黑,筋韧爽口能待客”,这是人们对荞面饸饹的赞美。制作时选用新鲜荞麦现磨现做,其特点是条细筋韧,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的功效。

  特点:条细筋韧、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

  梆梆面

  梆梆面是汉中市的风味食品,用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猪油即成。其特点:酸辣鲜香,利湿暖胃,是一种含有一定

脂肪、 B族维生素和钙、磷、铁的面食小吃。

  特点:把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猪油即成,其特点是酸辣鲜香、利湿暖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西安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