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曼谷 > 正文

在天使之城体验购物乐趣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54 精品购物指南

  体验对象:曼谷购物(曼谷号称天使之城)

  体验人:於菟

  两个缘起

  4年以前,随旅行团第一次去泰国,旅途虽不愉快,但最后一晚上在曼谷购物却让我们建立起了对泰国雄赳赳的信心——面对着琳琅满目、价格实惠的家居用品,同行的好友发誓“等我装修的时候,一定要到泰国来购物!”

  4年以后,好友家没有装修,我却开始了。像所有陷入装修迷城的人一样,逛家具城成了我的周末功课。一次,逛到伊利诺伊,这个家具店以设计独特且价格高而著名,进去一看,果然不同凡响;再定睛一看,家具产地竟然不是菲律宾就是泰国!

  当即我便下定决心——去泰国买家具!

  说去就去!

  像逛万通一样逛商场

  第一目标锁定暹罗(SIAM)中心、世贸中心、MBK、中央大厦和SOGO。曼谷的零售业比北京发达,城里有好多MALL,绝对是大商场云集,上面说的这几家购物中心就是在同一地区,不用坐车,步行就可以转移战场。这些大商场或者MALL每个都至少有四五层高,里面吃、喝、购、娱,样样齐全,每个都能溜到腿细。我目标单一,一进门直奔家具家居层,节省了很多体力。

  经过实地考察,我发现家具这东西没法买!虽然漂亮,但是价格并不便宜,选择余地也小,最重要的是:从湿热的曼谷来到北京,开裂问题无法避免!而且家具店不负责托运,自己运张茶几回去,要花多少钱啊!

  及时放弃家具是明智的,虽然我有点遗憾没有找到曼谷的“城外诚”,但还是在家具店买了两个容器——脸盆大的草编筐和盒子,可以用来当装饰品,正好在打折,一共花了200多人民币。诸位看官如果想在北京买这种东西也行,曲美和科宝店里都有,只不过价格翻了好几翻,一个盒子就要700多块!

  后来又去了MBK,这个被男友称作“曼谷万通”的商场的构造和货品果然和万通差不多,不过有万通3个大!从工艺品到衣服鞋帽一应俱全,可以砍价,可以在这里大开买戒,比如香艳的沙发靠包套、木质花瓶等工艺品、制作精美的餐具,甚至是画芯等——如果你没有时间去曼谷最著名的周末市场扎度扎!

  在扎度扎晕头转向

  说起扎度扎周末市场,心里升起油然而生的敬重!敬重这超级大的露天市场,任凭你是竞走冠军还是长跑好手,一定能逛到气息奄奄。

  据说以前去扎度扎不是件容易事,很远,而且交通不便。正当我们考虑是租车还是骚扰当地朋友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曼谷刚刚投入使用的地铁的倒数第三站,竟然是CHATUCHAK PARK!坐曼谷地铁真是一种享受,任凭外面毒日高照,地铁里凉风习习,人也不多。

  扎度扎市场只在周六和周日开市,市场呈扇形排列,分好27个区域,食品区、饰品区、日用品区、服装区、工艺品区等,各个区交错在一起,根本无法按照横平竖直的方法走,经常是走来走去又绕回来了,好比盲人摸象。

  虽然晕头转向,但是收获颇丰,仅仅沙发靠包套就买了8个!还有木质的大花瓶(1米高)、被子垛一样的靠垫、木质佛手摆设等,最重的是十几块沉重的砂岩砖块——仿造吴哥窟上的雕像,我准备将家里一面墙装饰成吴哥窟!

  扎度扎还有很多领域没有涉及到,但是我们已无力涉足!市场有个代办托运的地方,按公斤计算,牌子上写的目的地除了欧美及日本,还有香港和台湾,我想,在不远的未来,一定还会加上一个目的地:北京!

  总结起来,我买了一堆布(靠包套、泰丝、被子垛靠垫)、一堆木头(花瓶、烛台、佛手)和一堆石头(砂岩仿造的吴哥窟雕像),还有一个大箱子,新买的,也装满了。

  曼谷内衣疯狂买

  泰国内衣之便宜好看闻名天下,据说台湾美眉们来到了曼谷都要成沓购买。但是我两次去曼谷都没有买内衣,因为买内衣需要试穿,很费精力和体力,需要极大耐心,我不好意思耽误同行人的时间。这次我一门心思只买内衣,终于大获全胜,用经历证实了一个真理:泰国内衣真是又便宜又好!

  仅以华歌尔为例,价格是国内价格的三分之一,品种却是国内的三倍。一条内裤合人民币20元。除了华歌尔,还有许多国内没有的牌子,做工精良,质地没的说,一套蕾丝和印花真丝的内衣,只要200多元,类似的在国内,一件上衣至少300元啊!

  真恨不得自己是某种偶蹄类动物,能同时穿好多件内衣!

  我的战绩:9条内裤,4件内衣!

  我的决策:以后只到泰国买内衣!

  编辑观点

  好像现在去泰国购物已经成了一种热,当我浏览于新浪、天涯等多个旅游论坛,经常可以看到有“驴友征旅伴同去泰国购物”的标题,打开页面,里面眉飞色舞陈述着泰国购物好处若干。看来在泰国旅游市场相对低迷的今天,“自助购物游”或许真的是去泰国的最酷玩法。

  血拼曼谷 绝对实用贴士

  酒店:一定要住离地铁或者购物区近的酒店。方便出行与卸货。

  城铁与地铁:曼谷商店何其多,但曼谷的塞车现象比北京还严重,坐地铁最方便,又快捷又凉快。曼谷的高架捷运系统相当高级,但票价以当地人收入计很昂贵,不少本地人不坐,所以不会太挤。

  装备:带好有足够空间的箱子,但要注意不要行李超重。穿适合行走的鞋,最好不要穿凉鞋,因为曼谷污染严重。女士最好带个男士拎包。

  信用卡:在商场使用很方便,也省去汇率的损失,但是在周末市场就不灵光了。

  砍价:泰国人民很有意思,轴!比如400铢的东西,你讲到300铢,她宁可不卖也不降价,但是卖本国人可能就200铢!在他们心中,外国人绝对不能跟本国人同一个价钱!所以你也没必要跟他们较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谷新闻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曼谷专题
 相关链接
国内首条低价航线曼谷至厦门只要388元今售票2005-03-18 18:39:56
曼谷把同性知识列入小学课程2005-03-18 11:14:25
曼谷厦门直飞价388元 亚航继续扩张步伐2005-03-18 03:34:28
泰国BEC主帅萨松姆不服气:要在曼谷报一箭之仇2005-03-17 10:45:48
BEC主帅差点“亲自出场” 萨松姆:回曼谷要善待泰山2005-03-17 08:31:00
图文:泰国曼谷商店前展示的巨型高跟鞋2005-03-11 18:51:40
廉价航空首次冲击中国 299元可往返厦门曼谷2005-03-09 07:16:45
谢国忠:上海房地产可能步曼谷后尘2005-03-02 09:53: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 昨夜梦回蔬菜园(图)
· 蓦然回首 还是杂碎迷人
· 辣不如鲜 鲜不如酥(图)
· 一盘湘味 满地湘情(图)
· 飘香四溢的煲仔饭(图)
· 千年淮扬风月(图)
· 有条有礼吃西餐(图)
· 谷类面包10大质疑(图)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