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我带你去办年货(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48 新民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些天家家户户都会忙着置办年货。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买什么样的年货好呢?买得太少怕到时候客人多了不够吃,买得太多的话又怕吃不完浪费掉。如何合理消费置办年货,成了眼下不少消费者最关心的事,现将我的3条办年货的招数告诉大家:



置办年货的秘诀

  -巧打时间差

  春节前十天左右,是市场上年货最贵的时候。我家年货一般都要到年三十那天才买,因为这时候一些商家为了赶回家过年,就会急着脱手,价格一般就会便宜下来。而且你还可以与店主讨价还价,把价格再“杀”下来一些,凭着这一招,我买的年货都要比别人便宜。

  -只选名牌

  买拿

保健品来说,年货市场上五花八门的保健品很多,有些保健品外包装非常漂亮,如果购买不慎,弄不好就会上当。我买保健品会专门选择一些家喻户晓、货真价实的品牌。这样尽管贵一些,但体面又实在。

  -力求少而精

  往年,办年货时我总喜欢大堆小堆地买回家,吃不掉怪可惜的。去年春节前我改变了策略,办年货尽量力求做到少而精,只用了往年三分之一的钱就办好了年货。我觉得现在市场上副食品供应充裕,走出家门随时可以买到,年货少而精,可以吃个新鲜。若是年货办得太多,东西放久了既不好吃,无形之中又增加了开支,太不划算了。(文/徐曙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