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金鸡选购大战(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59 京华时报

  十二生肖轮流转,今年轮到活泼可爱的小鸡当家了。拜访亲友时选个以鸡为主题的礼品,既切合了今年的主题,又取其“吉祥”之意,绝对是个好主意。今年的礼品市场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不精挑细选一番还真难拿主意。

  鸡剪纸

  想选择一件有中国特色的礼物让年味更足,剪纸这一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就正切合了这一要求。虽然这些艺术品的购买价格足以用“便宜”二字来形容,但其艺术价值及其承载的文化底蕴却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推荐购买地点:王府井工艺美术大楼郑蝴蝶剪纸艺术工艺室

  价格:装裱过的价值在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

  植物鸡



植物小鸡的乡土味道

  你见过植物鸡吗?它是纯植物制作的真正健康环保的玩具鸡。它和真鸡同样大小,全身上下都是由植物构成的。就拿小鸡来说,来自遥远的新疆的蒲棒是它全身上下细密柔软的绒毛,玉米皮、稻皮、草绳等构成了它的翅膀和圆乎乎的小脑袋,可爱极了。

  推荐购买地点:科技会展中心一层台湾纸艺

  价格:小鸡每只48元,大鸡每只百元左右。

  鸡饰品

  近期到黄金柜台前流连一番,你就会发现那么多精致的,或惟妙惟肖或憨态可掬的鸡挂件,它们已经远远突破了单纯的生肖牌上一只鸡的年代,甚至是富于现代气息的动画造型都已经走入了黄金世界,成了鸡年的贺岁大礼。

  推荐购买地点:菜百

  价格: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毛绒鸡



可爱小鸡 快乐新年

  当你看到这些憨态可掬的胖乎乎的毛绒鸡时,难道你没有要抱上一抱甚至把它抱回家的冲动吗?现在市面上毛绒玩具鸡很多,有的还被精心地做成了小背包、小挎包。

  推荐购买地点:各大百货商场

  价格:大多在50元左右。

  鸡摆件

  要说今年的鸡摆件可真让人眼花缭乱,它们都契合了一个主题:大吉(鸡)大利!吉(鸡)祥如意!……就在其中为你要拜访的朋友选择一件吧,但不要太盲目,想像一下他家的布局,想想适合放什么样子、多大的一只鸡,之后就出击吧。

  推荐购买地点:王府井工艺美术大楼

  价格:镀金鸡储蓄罐200到500元不等;大中型鸡摆件价格在1000到3000元不等。(文、图/杨凤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