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纽约 > 正文

淘淘纽约5大二手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39 E-风尚网

  十多年以前,逛二手旧衣店的人,大多是较贫穷的学生或是经济拮据的老百姓。然而随着这些年来流行时尚快速的演进与发展,一件件从20年代到80年代所曾流行过的服装款式,又一再不断的被搬回流行舞台重新炒作。请不要觉得因为你已历经迷你裙的3次复古风潮,而为自己的年龄感到郁卒困惑,其实过去要等个二、三十年才会来一次的复古趋势,现在大概等个五至十年就会有资格称作怀旧复古了。

         二手店不再是省钱的代名词,而成为时尚的象征

于是这一间间阴暗发霉的旧衣店,不但成了追求时尚族群的寻宝地,还是国际级的设计大师们启发设计灵感的私房诀窍。而这几年来所盛行的混搭风,更使得这一件件来自不同年代的二手旧衣,便成了展现个人独一无二穿著品味的秘密武器。例如名模Linda Evangelista 就最喜欢穿著她的名贵香奈儿夹克,配上她在二手衣店所找到的Levi’s破旧牛仔裤,而名影星如Gwyneth Paltrow及Cameron Diaz亦都是二手旧衣的拥护爱用者。

今天在纽约,这些原本破旧的店家也因应时事的需求,有了全新的整理与陈列。不过在价钱上亦相对的增高了许多。过去那种三件五元美金的光景已不复见,不过一些小本经营的二手旧衣店还是值得你大驾光临,因为那难得一件的Dior 50年代灰呢夹克可不是到处都可以买得到的。在纽约,大部分的二手旧衣店都集中在下城,尤其是东村(east village),每隔几条街就一家二手货店,对于喜欢怀旧复古情调的血拚族友们,以下就是你们的寻宝秘辛。

1 店名 Angela’s

地址 330 E. 11th Street(介于第一与第二大道之间)

Angela’s:这家位于东十一街上的旧衣店,店面不大,可是内容相当的精致有趣。以20年代至50年代的派对礼服与饰品为最主要卖点,各式各样镶有羽毛珠钻的包包,带着浓厚的怀旧优雅女性风情。

2 店名 Tokyo Joe

地址 334 E. 11th Street(介于第一与第二大道之间)

Tokyo Joe:位于Angela’s隔壁几家店的Tokyo Joe是那些爱好流行时尚的纽约客们的独门私房菜。其实这是一家寄卖店,一些人把他们的过季设计师服饰拿来这里寄卖,价钱相当公道合理。例如上一季的Prada外套只要200元美金,而Gucci的鞋子大概90美元就可成交,而且许多服饰才穿过一次,所以如果你不忌讳穿过季旧衣的话,这里将完成你穿名牌服饰的美梦。

3 店名 Love Saves The Days

地址 119 Second Avenue(与第七街的交叉口)

Love Saves The Days:本店是以超俗气的怀旧格调为主。其实俗艳有俗艳的美,就像混搭有混搭的可爱。这是一家属于较年轻人的店,这群从未经历过60、70,甚至80年代的新世代人类,为这些二手旧衣带来崭新的诠释。这里还有许多与电视影集「霹雳娇娃」和电影「星际大战」等相关的周遭商品玩具出售。

4 店名 Tokio 7

地址 64 E. 7th Street(介于第一与第二大道之间) Tokio 7:这是一家与Tokyo Joe相同性质的寄卖店,只不过除了设计师服饰以外,这里还有其它一般的旧衣。由于价钱公道低廉,所以这家店吸引了不少在附近纽约大学上课的学生。品牌也以较年轻的Marc Jacobs或Miu Miu为主,如果你有衣服要拿来寄卖也可以,他们收费你所标价的百分之50。

5 店名 Screaming Mi Mi’s

地址 382 Lafayette Street(介于第四街与Great Jones街之间)

Screaming Mi Mi’s:这间原本就颇受欢迎的二手货店,在《Sex and the City》影集中的几次曝光以后,更造就了本店在纽约二手衣店中的“大姊大”地位。不过与其它的店比起来,Screaming Mi Mi’s确实是有最酷的装潢与陈设,而各式各样特别精选过的来自60或70年代之皮包、鞋子或饰品,亦相当附和现今的时尚风潮,一点都没有过时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纽约专题
 相关链接
二手房按揭八大风险2005-01-31 11:27:22
二手经济适用房交易放量遇两难2005-01-31 11:12:24
上海二手手机行情:诺基亚经典老机不到千元2005-01-31 09:37:21
投资二手房的三项原则2005-01-31 09:27:24
二手房中介进入品牌时代2005-01-31 09:26: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