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新浪旅游推荐榜——境外游篇 > 正文

不可不尝的埃及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8:18 新浪生活

  埃及的食物十分多样化,因此尝试不同食物也应该是这段冒险旅程的一部份。敞开心胸去尝不同的食物,不要一直去想它的成分到底是什么。而且,在埃及,享用特别而丰盛的一餐通常花不了多少钱。在城市里则可以找到不少餐厅,咖啡馆,以及快餐店。

  以下为埃及著名的美食:

  富尔 (Fuul) 及塔米亚 (Ta'amiyya) 可说是非正式的埃及国菜。富尔是用蚕豆制成的,加上油、柠檬、盐、肉、蛋以及洋葱加以调味;塔米亚则是将磨碎的鸡豆,和香料炸成的小丸子。把富尔和塔米亚加上一点蕃茄,用披塔 (Pita) 面包夹成三明治就是一道美味的小吃了。

  埃及的三明治通常是用一小片肉、乳酪、或熏肉卷成的,加一点芥茉酱就更美味了。沙威马在埃及也很有名,在埃及各地都可以看到卖羊肉沙威码的小贩,吃时加上用腌黄瓜或腌萝卜。

  除了三明治,埃及还有许多简便而价廉的小吃,菲提尔 (Fiteer)是一种类似披萨的食物,有甜咸两种口味,甜的菲提尔上放了葡萄干、核果以及砂糖,咸的非迪尔则加了起司、橄榄、碎肉或蛋。

  埃及人也爱嗑西瓜子或番瓜子,你也不妨试试和台湾瓜子有什么不同。

  柯夫塔 (Kofta) 和烤肉串 (Kebab) 是埃及最著名的两道菜。柯夫塔是把绞肉以香料调味后,用棍子串着烤,通常这两种东西都会和煮熟的蕃茄和洋葱一起吃。

  莫沙卡 (Musaga) 是很可口的一道菜它是用茄子、蕃茄、大蒜及香料烤成。莫

洛奇亚 (Molokhiyya) 是一道绿色的浓汤,是用绿色蔬菜、米饭及大蒜炖成的 (埃及人和中国北方人一样,喜欢用大蒜调味)。夏休卡 (Shakshooka) 是一种烤的绞肉和蕃茄酱,再加一个蛋,也有素食夏休卡。

  烤鸽子也是有名的菜,先塞麦子在鸽体内,再以炭火烧烤。另一种作法是把鸽肉和洋葱、蕃茄以及米或麦,放在陶罐里作成炖菜。还有一道叫做库夏里 (Kushari) 的菜,是用米、面、洋葱、黑扁豆及蕃茄酱做成,材料要先分开烹调,要吃时再和一起。

  埃及最常见的面包是披塔面包及法国面包,最常见的起司有二种,一种是吉那贝达 (gibna Beyda),另一种是黄白色的硬起司,叫作吉那茹米(Gibna Rum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旅游推荐榜——境外游篇专题
 相关链接
埃及酒店注意事项2005-01-08 18:12:57
埃及的饮食风俗2005-01-08 18:09:18
埃及景点介绍2005-01-08 18:07:24
埃及探究法老死因用CT扫描木乃伊2005-01-08 15:47:17
数码图象揭示古埃及法老容貌特征2005-01-08 13:37:29
埃及努力振兴电影产业2005-01-08 10:51:04
古埃及法老接受CT扫描2005-01-08 09:39:00
埃及政府努力振兴民族电影产业发展2005-01-08 09:13: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