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夜美人救肤4步曲(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51 金羊网
    上网,昼夜奋战;工作,如陀螺难停;聚会的宴席,夜夜不散……如今,太多的理由使“彻夜不眠”、“通宵达旦”类的字眼儿变成我们生活的常用词。“晚睡族群”确为城市增添了许多生命活力,而对个人的健康却是一种慢性戕害。尤其对那些间断性(不规律)晚睡的白领而言,频繁调整生物钟对健康的危害尤其严重。因而西方的劳动保护专家们从维护职工健康出发,呼吁将夜班工人相对固定在一类人群中,这样,可以使其生物钟相对稳定,制定出保护身心的特别计划。

  晚睡是女子美肤的大敌,我国民间“男靠吃、女靠睡”的说法正是对此而言的。偶尔的夜班、应酬使自己不能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休息的城市白领女性,关照皮肤的方式就应与正常睡眠的人有所不同。

  第一部:清洁运动

  一天中,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肌肤充分吸收营养的最佳时间。另外,在入睡前的这段时间里,心理上也是舒缓放松的最好状态,这都有利于皮肤对养分的最佳吸收。

  在进行晚间护理之前做好彻底清洁很重要。使用不含皂性成分的洁面乳可以在温和清洁皮肤的同时不破坏皮肤的天然滋润保护屏障。选择蕴含植物精华成分的卸妆产品在清洁皮肤的同时还能令肌肤光滑柔软。

编 号: 11961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zzlsy4b559.jpg  
文件大小:15K  
高 X 宽:345 X 250  
说明:dzzlsy4b559.jpg

  Amway雅姿滋润活肤洁面乳,适合敏感性、干性肌肤使用,呈弱酸性、质地温和滋润。

  Kanebo绢柔剥离洗面粉,适合中性、油性肌肤使用,能彻底剥离老死角质,但不刺痛脸部。

  第二部:按摩运动

  彻底清洁皮肤后,为脸部做一个轻柔的按摩也是保持肌肤弹性、缓解疲惫的好方法。先将按摩霜轻轻涂满全脸,然后从眉毛中间向太阳穴方向轻轻按压。脸颊部分以向后画圈的方式按摩,并轻轻拍打,下颚部分用指尖沿下颌骨往耳朵方向推。在家DIY做脸部按摩最好时间不要太长,两三分钟即可,因为我们毕竟不是专业的美容师,做不好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在按摩的同时,放一段安静悠扬的音乐、点燃自己最喜爱的香熏也能给身心以夜晚最美妙的享受。

编 号: 1196257    
摄影作者:   
文件名:dfsfehghg.jpg  
文件大小:14K  
高 X 宽:399 X 250  
说明:dfsfehghg.jpg

  Hercyna海皙蓝水纯按摩霜,蕴含天然菊花提取物,质地清爽润泽,能使皮肤更加安逸舒缓,缓解压力,并具有保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第三部:滋润运动

  皮肤在晚间新陈代谢最为活跃,使用含有高浓度滋养成分的精华液和晚霜,可以让肌肤充分吸收养分,达到深层养护的作用。使用具有长效锁水功能或面膜护理功效的晚霜能让营养在细胞分裂活跃的睡眠中全面地渗入。如晚霜还带有舒缓镇静的香味就更好了。选用含有维他命C的眼霜,促进眼部微循环,有效对抗眼袋、黑眼圈和细纹,让你在清晨更加神采奕奕。

编 号: 11961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rtyttyty.jpg  
文件大小:37K  
高 X 宽:450 X 315  
说明:rtyttyty.jpg

  Aqua雅呵雅幼肤肤唤颜晚霜,含有婴儿蓄水脂,具有卓越的锁水保湿功能和愉悦的芳香。

  Avon新活无痕精华,适用于肌肤抗老化护理,可以刺激肌肤细胞生成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

  理肤泉活力维他命眼霜,含有5%左旋维他命C,是适用于敏感肌肤的眼部抗皱产品。

  第四部:强化运动

  在这样一个肌肤保养的黄金时段,给皮肤做一下特殊护理也是明智的选择,皮肤也需要美美地睡一觉。使用锁水面膜不但可以为皮肤提供水分,缓解白天干燥缺水的状况,还可以锁住水分,让肌肤和你一起充分休息。

编 号: 119626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uyuuy.jpg  
文件大小:14K  
高 X 宽:268 X 300  
说明:yuyuuy.jpg

  Laneige兰芝锁水啫喱面膜,换季时肌肤出现干燥,此面膜能在睡眠之中为你提供充足的水分。

★特别提醒

  由于睡眠的缺失,喝浓茶或咖啡、酒类等维持兴奋是晚睡人习惯采用的方法。这样面部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晦暗无光等现象。解救方案如下———

  1.有条件的晚睡者可用棉签蘸放凉的盐水敷压眼周皮肤。喝过的茶叶用纱布包成扁平的小包也是很好的凉敷用品。

  2.处于公众环境中的晚睡者可将毛巾、手帕等随身可用的柔软棉织物,用流动着的自来水冲湿,越凉越好,然后趁去洗手间的便利时机将其敷在面部,尤其是两颊及眼部、颈部,约3~5分钟即可。(文/晓俞)
 
 

·离别心爱猫咪小黄(组图)
·金毛曲奇问大家好(组图)
·英卡糖糖周末郊游(组图)
·我家狗妞宝贝丁丁(组图)
·猫哥俩乖乖和仔仔(组图)

·猫阿虎阿紫两小无猜(图)
·幸福的猫猫一家子(组图)
·测试:机器猫睡在哪
·测试:你有多凶残
·色彩斑斓的内蒙行(组图)

·搞笑:宝贝幽默少儿不宜
·古老神秘的额济那(组图)
·幽默:网络变态名大集合
·中国最懒的城市排行榜
·总有些短信让你泪如雨下

衣食住行 吃在北京 食谱论坛 旅游论坛 心爱猫咪 城市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肤:不同部位润肤秘籍 2004/11/22 08:46:49
护肤DIY 菜篮里有面膜 2004/11/19 15:05:33
醋泡手可护肤 2004/11/18 09:42:00
老年护肤品有“市”没“货” 2004/11/18 09:00:00
美肤:量身选用护肤产品 2004/11/17 00:53:25
冬季的护肤反“油”战 2004/11/15 23:4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