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锣鼓巷酒吧全接触(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7 北京青年报

锣鼓巷酒吧地图


  穿过古街寻酒吧

  锣鼓巷胡同纵穿鼓楼东大街和平安大街,西边靠近什刹海。以这条胡同为主线,与其垂直而分布整齐的多条胡同里,坐落着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北剧场、国家话剧院和北京七色光儿童剧院,这些使这条胡同成为文化人出入的主要区域。

  南锣鼓巷内十几家不同风格的酒吧,与别处大不相同,正好和周边浓郁的文化氛围相得益彰。吃点儿特色小吃,泡泡北京风味儿的酒吧,看看小剧场里的话剧,说不定在这条胡同哪个地方,你还能见到演艺圈里的哪个名角儿,或者戏剧学院里的明日之星。

  锣鼓巷东部

  “黑匣子”里藏着“棉花塘”

  在与锣鼓巷垂直的北兵马司胡同里,有两家各具特色的酒吧。一家是横跨在北兵马司和东棉花胡同之间的“棉花塘咖啡馆”。朱红色的院墙上贴着各种瓷制的小玩偶,猩红的院门内,曲径通幽,两边池塘里油油绿绿的水葫芦,水中时隐时现斑斓的锦鲤。

  离“棉花塘”不远的地方,亦可看到灰墙上一块大大的锈色的金属牌上显现着镂空的三个字“黑匣子”,这里就是黑匣子酒吧。深棕色的窗框,整块的大玻璃上悬挂着竹帘,有一种神秘感,可谓名副其实的黑匣子。酒吧的桌椅是中式镂花的,之间挂着丝绸的帷幔。这是家以电影和戏剧为主题的酒吧,每周还在固定的时间播放电影,时常有中戏的学生跑过去坐坐。

  锣鼓巷北端

  “共度”、“西菊町”

  在锣鼓巷的北端,还有三个酒吧,分别是共度餐吧、双楼咖啡馆和西菊町酒吧。“共度”是一家餐吧,在门口挂了一幅巨大的橘色菜单,他们的菜品和酒水,在上面一应俱全。把院落、房间及阁楼和谐地布局,在有限的空间内让人感受到安逸,这就是双楼咖啡馆。

  进了西菊町,彩色的墙壁、慵懒的沙发、木雕的菩萨、各式的纸灯笼、垂吊的纱幔,使你仿佛置身于印度或者尼泊尔的后宫中。

  特色店

  “奶酪店”别有“洞天”

  胡同里除了这几家酒吧和咖啡馆,还有几个特色小馆,也与众不同。在两个窗户上分别挂着一面红皮鼓和一面亮堂堂的大锣的“锣鼓洞天”,充满西域风情的清真菜馆“回味斋”,能够品尝到地道老北京风味的“文宇奶酪店”,红门内的家常菜小饭馆“思家菜”,以及青年旅馆“东堂”等等,一条不足千余米的胡同里,满满当当地挤着这些犹如雨后春笋般的精致所在,来来往往的是外国的背包客和北京有名或无名的文化人,便热闹了不少。

     锣鼓巷南口

  “过客”在“这里”“秀吧”

  从平安大街进入锣鼓巷的南口,没走几步会看到一棵柳树,树后是一个白色的大门,旁边是金色的大字“秀”,这是胡同里从南往北的第一家“秀吧”。

  再往里走,在南锣鼓巷与板厂胡同口相交的地方,有一排棕色中式窗棂的房子,门上挂着厚重的同色的匾额“过客”。

  说到老板“小辫儿”,他在“背包客”中可是非常有名。酒吧的客人主要是全世界游到北京的“背包客”。出了“过客”,斜对面紧闭着的棕色大门,门上有一对铜狮把手的是红人坊酒吧。酒吧里边飘着轻轻柔柔的纱,在昏黄的灯光映衬下,很有些异国情调。

  再往北一点儿,在路西可以看到一个黄色的“这里”酒吧的门面,酒吧里最醒眼的大货架上放了一排的老式相机,都是陈农做摄影师时曾经使用过的。这间酒吧没有空调,完全靠自然风和屋顶的老式吊扇来解暑。有时孟京辉会过来坐会儿,其他的明星也有来过的,学生偶尔也有。

 

 

·狗闹闹的幸福生活(组图)
·小狗roe武汉生活(组图)
·四毛期待爱情快来(组图)
·英雄猫母亲小小白(组图)
·赵猫停暖气后趣事(组图)

·刘大乖思春被警告(组图)
·可爱小猫猫来问候(组图)
·宠物秀:家有美猫10
·多功能猫咪小屁乖(组图)
·童趣笑话:性别问题

·测试:变心指数大揭秘
·爆笑天堂:最花痴的天使
·医生笑话:紧急措施
·夫妻笑话:今天叫她飞走
·测试:你是哪一味的情人

衣食住行 吃在北京 食谱论坛 旅游论坛 心爱猫咪 原创投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市长夜访"茶酒吧一条街" 2004/10/19 05:58:00
西安将建酒吧一条街 2004/10/19 05:09:00
英国将禁止在酒吧和饭馆内吸烟 2004/10/18 11:00:00
老外爱泡的酒吧地图 2004/10/18 10:20:04
酒吧遭遇痴情人 少女失财又失色 2004/10/17 08:16:00
香港餐馆酒吧拟一律禁烟 2004/10/15 11:54:00
儿子命丧北京三里屯 老两口告酒吧索10万赔偿 2004/10/15 10:37:00
老两口告酒吧索赔偿 2004/10/15 01:14:00
黄伊汶酒吧诱惑热舞 2004/10/14 15:43:00
酒吧文化艺术节盛情相邀 2004/10/14 06:3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