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生活段子:天天有“艳遇”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3:59 北京娱乐信报

  写字楼

  网球女双赢了经理

  奥运赛事群雄逐鹿,人们无不为之癫狂。

  这两天上班,只要领导不在,我们就上网打开奥运直播,而且同事之间经常打赌:中国今天谁能折桂?金牌榜上中国是否老大等等。赌注不过是一顿午餐而已,但大家的“赌兴”极其高涨。

  前天中国军团出奇顺利,一口气拿了四块金牌,令看好美国军团的男同胞大跌眼镜。我们女同胞们正在为一顿午饭欢呼的时候,经理突然走进来,严肃地说:“你们偷偷上网也就罢了,怎么能借着奥运赌博呢?传出去多不好听!”一番话说得我们无地自容……

  傍晚时分,我在单位宿舍区门口碰到经理,发现他突然变了个样:脸红红的、头发乱蓬蓬的,好像刚被人打了一样。一见我,他立马掏出一副墨镜戴上,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走了过去。

  我散了会儿步,坐在万年青花坛边休息。突然背后传来经理的声音:“老婆,别生气了……我愿赌服输,这就去给你买

化妆品……哎哟!我怎么会想到网球会拿冠军……不不不,绝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你看,我不过就小小地赖皮了一下,你就对我动手动脚……刚才在外面碰到下属,搞得我很没面子,这要是传出去多不好听……”(文/范丽红)  

  排行榜

  天天有“艳遇”

  星期六,朋友李哥对我说:“我最近运气特别好,经常是一觉醒来,发现身边有一个陌生的女子,而且大多还很漂亮!”

  我听了非常羡慕,心想李哥身材一般、其貌不扬,论魅力的话,我自信绝不会比他差,于是激动地说:“唉!怎么好事全让你遇上了,李哥你真神了,有什么诀窍?能不能教教我?”

  李哥笑而不语,看样子要故意卖关子吊我胃口,没办法,只好请他下馆子撮了一顿。

  酒足饭饱,我急切地问:“李哥,怎么样,传小弟几招?”

  李哥用牙签剔了剔牙,说:“其实这也不难,在地铁里找个空位子,坐下来睡觉,这种机会多的是!”(文/崔海元) 

  屋檐下

  借钱连环计

  周五下班回家,见妻站在门口,往外送二叔和一个陌生人。二叔边走边说:“你放心,过几天就还钱来……”

  二叔走后,我的脸沉了下来:刚买了房,这阵子手头正紧,二叔条件比我好多了,来借什么钱,真是的!妻怎么说借就借,也不跟我商量商量呢?

  “二叔借了多少钱?”我没好气地问妻。

  妻一笑:“3000块,打了借条的,哦,不是二叔借的,是二叔带来的那人借的。”

  这下我更火了:二叔搞什么名堂,自己有钱不借到我家来,这借条有鬼用,人家不还我能怎么办?妻怎么笨成这样!我气呼呼地说:“你这么精明的人,怎么干出这样的蠢事?”

  妻子一点儿也不生气,笑得更厉害了:“借条是打给我的,钱却不是我的。”

  我一愣:这搞得什么把戏呀?

  妻子说:“那人是二叔的朋友,二叔想借钱给他,又怕他不还,就把钱给我,再带他从我手里借……”(文/何桂山)

  两代人

  叔叔不在家

  我上高中后,经常有男生给我打电话。我家的电话在客厅,第一时间拿起电话的常常是我老爸。一接到男生的电话,他就有点反应过度,用教训的口吻跟人家说:“要是问作业可以,如果是闲聊,哼哼!男女生最好还是少接触!”

  这么一来,跟我比较熟的男生都摸到了窍门,只要一拨通我家电话,不等我爸开口,第一句话上来就说:“叔叔您好!我是谁谁谁,我想找付婉问问作业。”一听是学习的事,老爸就会很高兴地喊我来接电话。

  昨天傍晚,电话又响了。当时老爸没在家,所以是我直接接的电话。当对方自顾自地念完那一套习惯成自然的开场白后,我笑着对他说:“今天叔叔没在家,有什么事儿你就直接跟我说吧!”(文/付婉)

  酷学园

  “N”个外教

  放暑假前,系里贴出一纸通知:“请各位大二的同学注意,今年暑假我们要搞一个英语夏令营,时间是8月12日至22日,地点是××度假村,届时将有N个外教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请速报名,费用×××元。”

  唉!英语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专业课学不好也就罢了,英语学不好连毕业都有困难。这个暑假我实在不想去了。可几个同学都劝我,说能和N个外教交流,这个练口语的机会多难得呀!罢了罢了,看在N个外教的面子上,就去一趟吧!

  开幕仪式上,所有外教都出席了。我们在下面数来数去,发现只有五个外教,哪里有“N”个,原来是个骗局!

  我们都很气愤,一起去找组织者理论。但那位老师一句话说得我们哑口无言:“N个难道不能五个吗?你们说N个应该是几个?”(文/吕建新)

  步行街

  无人售票

  周末我们聚会时,同事小王多喝了点,到周一上班还在闹肚子。上午我和小王乘公共汽车去办事,到站后一下车,他就急忙找公厕,可两百米内转了一圈,根本看不到公厕的影子。

  我也跟着他着急,左看右看,突然发现马路对面有一间“公共洗手间”,我忙把他拉过来,告诉他找到了,而且还是免费的。

  小王一看马上冲了过去。一会儿他从里面出来,手里还不停地数着一堆零钱。我问:“公共洗手间不是免费的吗?”“谁说免费,收了一块钱呢!”“怎么会!没见有收费处啊?”我很奇怪地说。

  “是无人售票马桶!”小王白了我一眼,接着说:“我起身的时候,一不小心掉了一个一元硬币……”(文/田月)

  俩人行

  我成了“料”

  我这个人特爱凑热闹,平时开出租车在城里到处跑,只要遇到新鲜事,就马上掏出手机给报社的新闻热线打电话,这样一个月下来,光线索奖就能拿几百块。时间长了,就养成了习惯,除了拉活儿之外,脑子里总琢磨着到哪抓点“料”,赚点外快。

  前天晚上八九点钟,我送一位客人到郊区,回来时发现公路上有一群人,正围着一辆倒地的摩托车和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人。据现场的人说,有辆高级轿车撞倒骑摩托车的年轻人后逃跑了,有个围观者说要给120打电话,要过受伤的年轻人的手机后溜掉了,你说缺德不缺德!

  我见那个年轻人头上还在流血,就招呼众人把他抬上我的车,直接送到医院,还把身上仅有的300多元全留给了年轻人,然后就回家了。

  路上有个人打车,上来后就和我聊了起来,说着说着就聊起了刚才的事,那人听完说了声:“不得了!”然后立马掏出手机,急切地拨了几个号:“某报新闻热线吗?今天我抓到一个大‘料’,现在正开着车呢……”(文/秦立明) 

  办公室

  乱点鸳鸯谱

  星期天是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传说中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

  周五下午,我们办公室的几个同事扎堆聊天,讨论周末怎么陪老婆或女朋友过一个很有情调的“情人节”。司机小李见我们聊得正欢,也来凑热闹,可他毕竟年龄小,只知道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却不知道这个节的典故。

  我笑着提醒他说:“鹊桥相会你总听说过吧,每年的七月初七是谁相会呢?你想想看?”小李说:“是牛郎和……和……”想了半天他也没想出是和谁。

  我们几个年龄稍大点的都笑了起来,同事张丽笑着告诉小李:“连这都不知道呀!告诉你吧,是牛郎和白娘子……”(文/张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真情故事:又是烟雨蒙蒙时 2004/04/13 10:46:02
真情故事:娘,我的疯子娘 2004/04/07 15:05:51
真情故事:我的父亲 2004/04/05 10:06:19
真情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4/04/01 11:15:17
真情故事:父爱相随 2004/04/01 10:56:34
真情故事:父爱让我无地自容 2004/04/01 10:35:45
真情故事:给弟弟的一封家书 2004/03/30 18:02:45
真情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4/03/30 17:36:10
真情故事:怀念奶奶 2004/03/30 17:09:09
真情故事:阿水 2004/03/24 11:09: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