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调侃:“本小姐”的哥哥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3:53 北京娱乐信报

  排行榜

  “本小姐”的哥哥

  同事小龙是个幽默风趣的小伙子,最近不知赶什么时髦,突然爱上了喝咖啡,每天上班后都要来一杯品味品味。

  昨天和往常一样,小龙一到单位,就拿出个纸杯,冲上一袋“雀巢”,然后忙工作上的事去了。过一会儿他回来准备喝的时候,却发现杯子已经空了。小龙大怒,大声问道:“谁喝了我的咖啡?”

  同事小婷答话道:“本小姐喝的,不好意思,没跟你说。”小婷是个高傲、任性的姑娘,常把“本小姐”三字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本小姐如何如何”,今天也不例外,还没等小龙发脾气,她嘴里就冒出一连串的“本小姐”来:“本小姐喝你点咖啡怎么了……”“本小姐喝了你的咖啡,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要不是心情好,本小姐还懒得喝呢……”

  本来准备发火的小龙被“本小姐”的凌厉攻势弄蒙了,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说不出话来。

  几分钟后,小龙眼珠子一转,从抽屉里拿出几袋“雀巢”,走到小婷跟前说:“对不起,刚才是我错了,既然你也喜欢喝咖啡,我这里还有几包,你一块拿去吧!”小婷不敢相信地看着他问:“这么讨好本小姐,有什么企图?”

  小龙用乞求的语气说:“本小姐,求你不要把这事告诉你哥,我可不想为了一杯咖啡得罪他。”小婷大奇:“你怎么知道我有哥哥?”

  小龙眨眨眼说:“知道,不就是本·拉登吗?” (文/赵志)

  办公室

  执行状态

  我因为常给一家报纸的

幽默版写稿,所以与该版编辑混得很熟。

  上周,见报眉处该编辑的称谓由“编辑”变成了“执行人”,就与其开玩笑,问他何谓“执行人”?

  他一本正经地答:“‘执行人’其实指的只是一种工作状态。”

  我又问:“工作时是什么状态?”

  他再答:“就是左手翻稿件、右手拿一驳壳枪,边翻稿边毙稿的那种状态……”(文/付婉)

  屋檐下

  哪儿瘦了

  已过而立之年的妻子对形象更加重视,面对日益横向发展的体形,她总是耿耿于怀。

  8月初,她遇见了原来单位的一个女同事,人家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由胖妞变成了

窈窕淑女,妻十分羡慕,连忙打听
减肥
心得,方知这是每天晚饭后疾走四五公里,一年多持之以恒的结果。

  妻闻之怦然心动,在爱美之心的驱使下,她开始在每天晚饭后,在屋里走马灯似的晃来晃去,令人眼晕。半个多月过去了,她依然“风采依旧”,但她居然自我感觉良好,前天晚上,她问家里的每个人:“我瘦了吗?”

  当时,我假装看报纸入迷没听见她说什么,以免说出真话令她伤心。女儿本来就内向,所以更是低头不语。眼看妻的脸色晴转多云,到我家来做客的侄子小杰为大伙解了围:“瘦了,真的瘦了!”

  妻一听心花怒放,脸上乐开了花,继续追问:“小杰,还是你有眼光,快告诉婶子,哪儿瘦了!”

  小杰歪着小脑袋左右看了看,实事求是地说:“衣服瘦了。”(文/牛耀川)

  夜未眠

  跑步摩托

  经过一天闷热的洗礼,我不知流了多少汗,身上粘乎乎的,就想赶紧回到家中好好洗个澡。谁知临下班时被经理叫了过去,交给我一个急活儿,要求当天完成,结果我加班一直加到晚上十点多。干完活儿,我立马冲到车棚,跨上摩托车就往家赶。

  没想到刚走到半路,摩托车突然熄火了,“哎哟!”我一拍大腿,这才想起早上把油桶放在传达室里,出来时忘加油了。回去吧!已经走到一半了,不回吧,附近又看不到加油站,我心里那个急呀!经过一番心理斗争,我决定推着车继续往家里走。刚推了几步,心里越想越气,索性推着摩托车跑了起来。

  前面两位看上去像爷俩,年长的骑着一辆自行车慢悠悠地在前面走,十一二岁的少年在后面跟着慢跑。我推着摩托车跑,一会儿就超过了他们。

  这时,就听那少年喊到:“瞧瞧人家这摩托,还有带着人跑步的功能呢!老爸,咱也买一辆吧,以后不用您带我了,我跟着摩托跑就行了……”(文/常德玉)

  蔫人传

  记性不好

  办公室的老林记性不好,前天他去收发室取信,十分钟后他居然两手空空地回来了。在我们一通埋怨后,老林又一次下了楼。

  一会儿工夫,信和报纸被老林拿来了,正分发的时候,李主任的手机来了条短信。李主任一看,大笑着把手机递给老林,我围上去一看,短信写道:“请转告你们办公室的老林,他刚才取信的时候把茶杯忘在了收发室,请他速下楼来取。”

  老林一拍脑门:“瞧我这记性,丢三落四的,我这就去取。”说完就向门外走去。

  几分钟后,老林一只手拎着茶杯,另一只手空空如也地回来了。一进门,见大家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他,于是问:“都怎么啦?”

  只见李主任瞪大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老林,我的手机呢……”(文/张志强)

  夏令营   

  遭遇“枪匪”

  七夕那天,我和女友计划到风景秀美的野三坡去玩儿,准备好好看看山水,尝尝野三坡的烤全羊。

  一大早,我们就驾着新买的轿车踏上旅途,三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了野三坡附近。快到一个村庄的时候,我放慢了速度,一边欣赏着路边的奇峰怪石,一边琢磨着烤全羊、虹鳟鱼的滋味。

  突然,有两个彪形大汉从前面的岔路口骑着自行车飞快地向我们冲来,他俩每人身上都挎了一支枪!我心想,坏了!遇上劫匪了!

  正当我和女友战战兢兢、不知所措时,两名“劫匪”已把自行车横在我们车前,我只好刹车。然后他们扛着枪,一边一个趴在车窗玻璃上,靠我这边的“劫匪”说:“大哥,打气枪吗?一枪一块钱。”(文/郑永)

                                      《上一页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真情故事:又是烟雨蒙蒙时 2004/04/13 10:46:02
真情故事:娘,我的疯子娘 2004/04/07 15:05:51
真情故事:我的父亲 2004/04/05 10:06:19
真情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4/04/01 11:15:17
真情故事:父爱相随 2004/04/01 10:56:34
真情故事:父爱让我无地自容 2004/04/01 10:35:45
真情故事:给弟弟的一封家书 2004/03/30 18:02:45
真情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4/03/30 17:36:10
真情故事:怀念奶奶 2004/03/30 17:09:09
真情故事:阿水 2004/03/24 11:09: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