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真情故事:我的妈妈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14:02 新浪生活

  投稿说明:新浪生日 家庭相册开始征稿啦

  欢迎 网友投稿  真情故事频道首页

  小时候我对妈妈的记忆很少,只记得从小我被送到了很远的姑姑家由奶奶带大,大概四岁多时我就离开了家在姑姑家生活了两三年,到七岁那年才被接回了家。

  在小时的记忆中,妈妈只到姑姑家看过我一次,我记得妈妈带我去了一次广场玩,还拍了一张照片,至今这张照片还珍藏在我们家的老像册中。妈妈是来学习的,只呆了一个月,一天清晨妈妈在我枕头下放了两块钱就偷偷的离开了,我清晨醒来,发现妈妈走了,大哭了一上午,我恨妈妈不带我回家,我想妈妈,天天想,想回家。

  后来由于要上学了,我才被接回了家,当时我对妈妈是很生疏,只是亲奶奶,妈妈天天忙碌,很少有时间陪我们说话,每天都只看到她忙忙碌碌,特别是每晚都要忙到深夜,都是奶奶照顾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居。

  妈妈当时在一家服装厂做栽缝,我放学后常去找她,妈妈总是给我七分钱,我就开心的到对面的面包店买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吃,这在当时已是很幸福的事了。记得我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学校大合唱,要求女孩都头上扎一根红绸子,我头发短,急得跑去找妈妈,妈妈和她的同事阿姨们都来想办法,找来了各种红色的红布头,做了一个根鲜红的红绸子,给我扎了一个高高的冲天辫,当时我高兴极了,这可能是妈妈唯一一次给我扎头发,从小时候到刚参加工作我一直是一个男孩打扮,也就是扎过这一次辫子,从那时起我才开始慢慢的喜欢上妈妈的。

  但是小时候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妈妈是裁缝,但我们过新年很少有新衣服穿,如果妈妈能忙得过来,就会在年三十的晚上,给大姐、二姐、哥哥还有我一人做一条新裤子。别人家都有黑白电视了,我们家没有,妈妈又不让我们到别人家看,记得还是有一次叔叔一家到外地过年,妈妈才把电视借回家让我们过了一把瘾。小时候我们觉得妈妈很小气、对我们不够疼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慢慢的了解妈妈,妈妈从小吃了很多苦,她特别坚强,对我们也特别严历,她总是教诲我们要自强,要好好读书,要好好做人,要不怕吃苦。她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后还要和爸爸一起到 几里外的菜地去种菜,所以没时间照顾我们,我在家最小,妈妈最疼我,但对我的学习她要求很严,只要我成绩下滑,她总是很伤心,然后会和我谈一些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有一份好工作之类的话,我那听不懂,只是看到妈妈伤心的神情时,我就会告诫自己好好学习不要让她伤心。妈妈很少在家吃中饭,几乎从我三年级学会骑自行车后,我每天给妈妈送饭,所以后来和妈妈在一起的机会多了,她同事常夸她有一个很乖的小女儿,她总是很满足得看着我。

  随着年龄的长大,开始理解妈妈和体贴妈妈。特别是结婚后自己也有了一个小女儿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做一个母亲多不容易,特别是在生活条件那么差的年代,妈妈为了我们能吃饱装暖,总是天天加夜班,可以说在她做裁缝近二十年,她没有一天是十二点前睡的,不管是冷是热,她总是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忙碌着。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妈妈也苍老了许多,但她还是放心不下我们,总是记挂着我们,帮我们带小孩,操持着家务,妈妈,您真的辛苦了。

  真情故事回顾:最让我安心的是,无论我怎样选择,这一路走来,寒冰始终是我最忠实的支持者和最温暖的避风港。回忆着他的那句“只要是你,我都爱!”……真情故事:人造美女的甜蜜爱情(图)

  返回真情故事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笑话:你丫扔一试试
·哪一个喝了威士忌
·笑话:带核桃上网
·笑话:洋博士老板
·每天应该摄入的卡路里
·测测你的EQ心理年龄
·你的逻辑性强吗?
·测测你的失业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真情故事:又是烟雨蒙蒙时 2004/04/13 10:46:02
真情故事:娘,我的疯子娘 2004/04/07 15:05:51
真情故事:我的父亲 2004/04/05 10:06:19
真情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4/04/01 11:15:17
真情故事:父爱相随 2004/04/01 10:56:34
真情故事:父爱让我无地自容 2004/04/01 10:35:45
真情故事:给弟弟的一封家书 2004/03/30 18:02:45
真情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4/03/30 17:36:10
真情故事:怀念奶奶 2004/03/30 17:09:09
真情故事:阿水 2004/03/24 11:09: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