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外籍情人跪地浪漫求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01 三秦都市报

  

雁塔广场见证浪漫

  7月20日晚上,西安的张彩兰女士来到大雁塔北广场,这时,眼前的场景让张彩兰一生难忘,来自芬兰的派特瑞在99朵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簇拥中单腿跪地,向张彩兰递上了结婚戒指,同时他从身后拿出一本数百页厚的记录本,向张彩兰大声地念起了求婚理由,“第一条,我爱你;第二条,我离不开你;第三条……”当派特瑞念到这里时,张彩兰已经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双手紧紧地拥抱住了派特瑞,而此时在大雁塔广场的西安市民更是将他们紧紧围住鼓起掌来,为这段异国情缘作起了见证人。

  99朵玫瑰,888条求婚的理由,20个现场的见证人,来自芬兰的派特瑞带着他的诺言来到西安,用他的真诚打动了西安的张彩兰女士,用浪漫书写了一段不同寻常的跨国情缘……

  E-MAIL传递跨国情

  2002年,一直在外企工作的张彩兰为了加强外语水平,刻意的想通过网络找一个外国朋友练习自己的英语口语,在一个网站论坛上,来自芬兰的派特瑞无意中给她发了一封电邮,张彩兰从派特瑞的字里行间感到这个外国人非常真诚,稍带羞涩的言语中透出了一份对生活的执著。

  于是两个人通过网络开始相互写信,从学习、工作,逐渐谈论生活和理想,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默契。当他们通过网络交往有半年时间后,每天一封电邮就成了张彩兰和派特瑞生活中的必需品,在聊天中张彩兰得知派特瑞和她有着一个共同的特殊经历,他们都离了婚并且各自带着一个女儿生活,这让他们的感情又近了一步。派特瑞更是邀请张彩兰带着她的女儿到芬兰旅游度假,但倔强的张彩兰一直坚持旅游的费用都由自己承担,等攒够钱后再到芬兰。

  特殊承诺难住芬兰情人

  2003年9月,张彩兰女士突然接到了派特瑞的电话,电话里传来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让她至今难以忘怀。不久,派特瑞为了能见到张彩兰,特意从芬兰赶到了西安。来到西安后,无论是张彩兰和她的女儿还是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都让派特瑞欢喜不已,此次的行程加深了他们的了解,摒弃了他们两人的许多顾虑。随后,张彩兰也到了派特瑞那里。在芬兰时,派特瑞向张彩兰求婚,但张彩兰为了考验真心,给派特瑞出了一道难题,“求婚时必须在中国,要有99朵玫瑰,888条求婚的理由,以及20个当场的见证人”。

  大雁塔北广场见证洋求婚

  虽然派特瑞也知道张彩兰心中已经接受了他的爱情,并且肯定会答应他的求婚,但是,那求婚的诺言仍让这个多情的芬兰人心中难以忘怀。这次,派特瑞带来了他的帮手,他将自己的弟弟和父母从芬兰叫来,一同帮他完成那个“苛刻”的诺言。

  7月18日,派特瑞和弟弟才在人生地不熟的西安凑齐了99朵玫瑰。而888条求婚的理由更是让派特瑞花费了半年时间绞尽脑汁才写完,但这每一条理由都是派特瑞的一份真情,对张彩兰的一份爱。

  张彩兰看到来到西安的派特瑞一家一直觉得纳闷,她一门心思的筹备婚礼,可派特瑞却一直神神秘秘的早出晚归让她甚至有些动气。在他们准备结婚登记的前一天,派特瑞突然悄悄地在张彩兰耳边说,我们全家邀请你一起到西安最美丽的地方——大雁塔北广场看壮观的喷泉。

  7月20日下午,已经为筹备婚礼忙得焦头烂额的张彩兰甚至有些不情愿的来到大雁塔北广场,这时,眼前的场景让张彩兰一生难忘,派特瑞在99朵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簇拥中单腿跪地,向张彩兰递上了结婚戒指,同时他从身后拿出一本数百页厚的记录本,向张彩兰大声地念起了求婚理由,“第一条,我爱你;第二条,我离不开你;第三条……”当派特瑞念到这里时,张彩兰已经感动得泪流满面,双手紧紧地拥抱住了派特瑞,而此时在大雁塔北广场的西安市民更是将他们紧紧围住鼓起掌来,为这段异国情缘作起了见证人。

  张彩兰对记者说到这里,眼中仿佛依然显现出派特瑞用真诚感动她的那一刻。两年多的跨国恋情,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经历,让这一对爱人走在一起。张彩兰悄悄告诉记者,派特瑞答应她要在西安举行一个中式的婚礼仪式,让古城西安和市民共同见证他们的婚礼。

  真情故事回顾:希望父母们健健康康,让我有更多更多的时间来让他们感受幸福时光。我们一家子


 
·笑话:你丫扔一试试
·哪一个喝了威士忌
·笑话:带核桃上网
·笑话:洋博士老板
·每天应该摄入的卡路里
·测测你的EQ心理年龄
·你的逻辑性强吗?
·测测你的失业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真情故事:又是烟雨蒙蒙时 2004/04/13 10:46:02
真情故事:娘,我的疯子娘 2004/04/07 15:05:51
真情故事:我的父亲 2004/04/05 10:06:19
真情故事:姐姐的补习生涯 2004/04/01 11:15:17
真情故事:父爱相随 2004/04/01 10:56:34
真情故事:父爱让我无地自容 2004/04/01 10:35:45
真情故事:给弟弟的一封家书 2004/03/30 18:02:45
真情故事:父亲的眼睛 2004/03/30 17:36:10
真情故事:怀念奶奶 2004/03/30 17:09:09
真情故事:阿水 2004/03/24 11:09: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