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人在漓江 聆听春天的声音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忽然之间4911欢迎 网友投稿

  阳朔今年我来得很频繁,元旦过后就来了五六次,以至走在西街上好多人都与我打招呼:又来了啊~~~我讪笑~~

  这次又住在竹林巷那家旅馆,万昌鑫,名字很普通,但非常干净整洁,而且价钱也不贵,主人是姐妹两人,态度非常地好。我是她家开张的第一个客人,换句话说也就是“财神”,是给她家带来财运的人哦。

  这次去阳朔因为好朋友小鱼带队去攀岩,我与她不在同一个城市,所以想与她见面就在这个周未到阳朔汇合。

  与往常一样,星期五下午我就开溜,还把手机全关掉,以免被领导找到不得不折回头干革命事业。单位里多几个像我这样的人,四个现代化恐怕很难实现。

  辗转几个小时,在晚上十点钟到达西街,但是那晚的西街人很少,很多辅子早已关门,路上也不见汹涌的人群,暧昧的灯光孤独地在晚风中摆荡,石板路的两侧堆满了垃圾,整条街给人的感觉异常萧瑟,真不明白这就是往日看到的那条闻名于世的西街吗?

  只有在丁丁酒吧里还有迷醉的人群,节奏强烈的音乐震耳欲聋,让血管里都奔腾酒精的人们情不自禁地左右摆动。

  第二天小鱼这帮二十号人马去同门山攀岩,我对此不是很感冒,主要是因为我身材庞大,而且身上的赘肉会经不住地心引力的作用把我往下拉,到时就会攀在半空中上也上不得下也下不得,我也就会因为恐高而浑身紧张,神情慌乱会影响我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侠形像,

  所以我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骑车去寻找春天的脚步。

  早上十一点了被小鱼她们在楼下的声音吵醒咦?她们不是说好九点出发的吗?

  看来女人多的地方不但话多声音大,而且做事都会慢几拍,说好九点可能会十点、十一点都不止,所以男人们要学会忍受,这不是说某人的某个习惯,而是全体女性与生俱来的特点。

  我慢慢地赖到十二点起床,到“没有”饭店吃早餐,我特别喜欢这家店的香蕉饼,细滑不腻,每次必吃。

  坐在竹林街这条全是餐饮的街上,已经是中午时分,天气不晴不雨,感觉适中。街两旁全是摆出来的桌椅,桌上辅着印花蜡染布,很有特色,是闲坐喝茶喝咖啡发呆的最佳地点,抬头即可望到对面的山峰,满山青翠,满眼春天。

  身旁坐满了老外,说着极顺溜的鸟语,吃着自以为“正宗”的中餐。我一人把“没有”特别早餐全套硬塞进肚里,包括一杯咖啡,四片面包,一个煎鸡蛋,一块香蕉饼,一碗

酸奶水果,一杯橙汁。对面一位中国导游穿过数个老外的脑袋看着我,我猜想他的大脑里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吃早饭的时候就打定注意骑车到漓江下游一带,因为每次经过阳朔大桥时往书童山方向望去,感觉异常美丽,阳朔周边的景点我都去过,唯独缺少这一段,况且这还是新旧版刘三姐共同选择拍摄的地点,比起漓江上游来,这一段风光秀丽,田园景色绝佳,如果说漓江上游是位大家闺秀的小姐,这一载就是位小家碧玉的村姑。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泸沽湖 享受在里格的宁静 2004/03/24 11:00:20
柴达木 远离那浮华的世界 2004/03/24 10:51:04
甘川 享受那牦牛的待遇 2004/03/24 10:40:43
上海 醉在迷朦中的夜晚 2004/03/24 10:31:43
西双版纳 妖娆的五色彩带 2004/03/22 11:31:17
甘南盛会 那草原上的震撼 2004/03/22 11:19:11
琼花树下 感受阳光的诱惑 2004/03/22 11:13:32
庐山 黄昏中独有的韵致 2004/03/22 10:32: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