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甜蜜蜜中进行(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0:57 精品购物指南

  总是有朋友哭着喊着让我介绍甜品店,其实我也想啊,无奈北京那种经营“甜蜜蜜”的小店实在不多,哪像人家羊城那样,三步一小铺,五步一大店。

  不过,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道听途说”、“刨根问底”、“误打误撞”等方式方法,终于搜罗了一些小店和甜食。虽然搜索的过程是艰苦的,但得到的结果却是甜甜的,无论是心里还是胃里。

  搜索一:泰笛黛斯

  线索:群众口碑——泰笛黛斯在很短的时间内于京城甜品界迅速崛起,加之其不断推陈出新,越来越多的人将此地作为甜蜜的据点。

  水帘后的世界

  风水大师说,在房子朝北的门窗附近摆上活水,有接财之功效。所以,你在推门进入泰笛黛斯的第一时间,看到的是一挂晶莹的水帘。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似中国人的面孔,却说着让我们听不懂的语言。他们通常三五结伴,大多选在下午三点左右,每人要杯咖啡,花式的,叫份甜点,不重样的,聊天,或者就是认真的吃。

  抹茶红豆蛋糕,是店中最新推出的一款甜点。用鲜奶油、鸡蛋、糖、蜜豆、抹茶粉、面粉,经过厨师的妙手,拼配、搅拌、造型、烤制,最后呈现在客人面前的是很有春天味道的甜蜜。

  这款因应春天的到来所设计的蛋糕,由三层抹茶蛋糕包裹抹茶鲜奶油,中间夹着象征爱情的蜜豆,精心制作而成。上层的抹茶蛋糕粉像是原野上的绿茸,初尝会让你感到初恋的青涩,随即而来抹茶鲜奶油的滑润口感在咀嚼中和蜜豆交融升华。 地址:工人体育馆北门售票处

  搜索二:河畔

  线索:道听途说——“河畔”这两个字是从朋友口中听来的,不过也就仅限于此了,再细问地址、电话、价格、环境,统统一概不知,于是,自己开始了搜索,满世界的那种。

  河边满是香甜

  开在使馆区内的西餐厅并不新鲜,难得的是“河畔”是一家很有内涵的西餐厅。一楼是茶点区,可以喝咖啡,吃甜品和简单的三明治;二楼是正餐厅,很典型的西餐厅模式,桌椅很正统,颜色都是幽幽的那种。

  一进餐厅,门口即是商品展示柜,自制的Black Forest、Cheese Cake,还有咸口的牛肉派、进口的原味奶酪、现烤的法式面包,品质绝不比大饭店的逊色,却占有了价格优势。

  餐厅主要经营大陆式西餐,特色菜品是肉类菜。所有菜品都是选用新鲜优质的原材料,牛肉是美国进口的“ANGUS”,生鱼和海鲜类也选用澳洲和欧洲进口的产品,因此餐厅的扒类等食品享有盛誉。

  提拉米苏,这个每提甜品必然榜上有名,继而又被亦舒几乎妖魔化了的

意大利甜点,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挚爱”。蛋糕呈三角形,上面是薄薄的一层可可粉,下面是浓浓的奶油制品,而奶油中间是类似巧克力蛋糕般的慕斯,最后浇上橙子酱和巧克力汁。一勺下去,绵绵软软地送入口中,先是可可粉的细涩,然后是奶油的香滑,最后是巧克力的浓甜,如爱情般的丰富多滋。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0号

  搜索三左右间

  线索:误打误撞——那天本来是去圆明园东门旁边的一个茶艺馆,却在左转的尽头右转的一瞬看到一片竹篱,探究进去,原来是咖啡的院。

  虚实·真假·古今·左右

  “一切都是有左右之分的。”“一切都是可以融合的。”这就是“左右间”所崇尚的。

  爱情是在左右间的,向左走,失之东隅;向右走,收之桑榆。

  成败是在左右间的,有句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痛苦和快乐是在左右间的,乐观的人看事情好的一面,悲观的人看另外不好的一面。

  所以这家店也是左右间的,构造上分左右,经营上亦店亦家,风格上亦古亦今……所有的都似有若无。

  小院是用竹篱围起的,竹篱左边是有百年历史的皇家园林,右边则是这间似有若无的店。院中的咖啡桌镜子做面,映出了树影、人影,宛如一潭清水,摇曳,扩散出去。院中的那个方方正正的钢制建筑,你猜是什么?洗手间!你能想象吗?当你如厕的时候,举头是清清的水和游曳的鱼。

  房间有一些成员是你在别家难得一见的——祖籍泰国的猫咪,还有收养来的流浪猫,常常在你不经意的时候腻在你的脚边。而此时,再加上甜甜的芝士蛋糕、浓浓的果味派,所有的人再也不会介意这里的所有是否似有若无了。 地址:圆明园东门北六间院

  搜索四:楼尚

  线索:网友热贴——介绍的很煽情,神秘的位置,香甜的吃食,还有日思夜想、不得不为之行动的双皮奶。

  上楼就是回家

  “楼尚”的名字是从“楼上”演变而来,小店的二楼有着家的温馨和舒适,于是,主人以此来向客人发出了“回家”的邀请。

  顺着白色铁艺楼梯拾阶而上,右手边零星摆着几张或方或圆的小桌,该算是这个“家”的餐厅;紧挨着餐厅的是开放式厨房,厨师正在演奏“锅碗瓢盆交响曲”;再往里走是个小型会议室,简约性的桌椅可以让工作效率更高;最里面靠窗的是一排布艺沙发,光线很好,应该是舒适的起居室了。

  可能与主人的职业——广告人有关,这里的菜名已经足够诱惑了。上来就是“甜蜜时刻”,养颜补钙的楼尚双皮奶,极具热带风情的芒果布丁,咖啡甜酒味的自制汤丸。接下来的“异国情怀”,讲述的是“土豆故事”(头盘沙拉),推出了“奶油小白脸宽面”,还有那份“三角之爱”(红薯、南瓜、柳橙汤)。最后是“快乐的渴望”,而满足这份渴望的是“楼尚奶茶”,还有鲜水果茶。

  “楼尚”终于圆了我在北京的小店里吃到双皮奶的梦想。出品比广州老店精致,陶制的盖碗装着鲜嫩的双皮奶,上面以一小块猕猴桃和一个樱桃做点缀,素雅香甜。

  红豆沙里面融入了百合与白果,和红豆一起炖得烂熟,甜得恰倒好处;绿茶布丁带着茶香,不太甜,盛在盘中,很有弹性的样子。

  听店员说,这里每周五晚上九点至十点会有一场“万福星期五”音乐歌友会,是主人策划举办的,有空去坐坐吧。 地址:朝阳区光华里甲6号

  搜索五:爱果士甜点

  线索:友人推荐——好朋友知道我喜欢吃果泥,一听说它推出了甜品,马上通风报信,于是“众店寻它”,终于在中国大饭店觅得芳踪。

  甜蜜极至

  爱果士的芒果慕斯蛋糕,选用了手指饼围在蛋糕圈上,然后灌入爱果士芒果慕斯,只灌到一半之后放入手指饼刷上芒果糖水,再将爱果士芒果慕斯灌满放入极冷冰箱冷冻12小时,最后用鲜芒果码放在蛋糕上。蛋糕香甜冰爽。

  另一款爱果士覆盆子意式奶酪派,是用准备好的20×20厘米的正方形不锈钢模子,刷上黄油,用柠檬甜面团捏成面壳去烘烤,温度在160度左右,放凉后,先抹上意式奶酪慕斯,放入冰箱20分钟,待稍硬后,再抹上爱果士覆盆子慕斯,放入冰箱30分钟后,等慕斯完全冻硬,在蛋黄表面喷上巧克力油,淋一些爱果士覆盆子酱。一块融合了覆盆子清香和奶酪浓郁的甜派就等着你去享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在广州:广州人的早茶文化 2004/03/30 10:41:21
兰州拉面 永远忘不了的味道 2004/03/30 10:00:57
食神眼:春日大啖台山吊蚝 2004/03/29 11:18:46
咀嚼人生 美食家众生相 2004/03/30 10:56:02
巴蜀山珍 川国佳肴 2004/03/30 10:31:06
牛杂 吃出浓浓广州风味 2004/03/30 10:26:09
泰国美食面面观(图) 2004/03/30 10:14:25
烧烤 回到了原始社会 2004/03/30 10:06:58
知春十隆 味觉西区故事 2004/03/29 11:39: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