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紧急救助流浪猫4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3: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北京麦兜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3月30日,这期间救助者每天去洞口守侯,等待。也因此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星星的故事。

  我们了解到,它已经是一只将近10岁的老猫,曾经有过家,但是因为脾气比较暴躁孤僻,不能和人和其他的猫伴相处而离家出走,百招不回。藏身坑道已经很久,这期间,曾经有人用笼子抓捕,想吃掉它,后被好心的居民救了下来。还有医学院的学生想捉它回去做解剖,也被居民劝阻。因为此前种种经历,一开始,救助者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置疑,但是了解到是为它治眼睛的目的,大家都非常理解,配合。

  每天走过去,都有人问:嘿,抓到没有啊?很惭愧,又没抓到。星星在这么多年中与人类斗智斗勇,已经养成了非常机警的生活习惯。而且因为每天都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很难诱惑它出洞口。

  但是在抓捕过程中,我们结识了更多的猫友,受到了更多的感动。小区里的张大爷,几十年如一日地爱猫养猫,家里有三只非常漂亮神气的猫,其中的大白是大爷救回来的流浪猫,非常通人性,每天会给张大爷“按摩”,人猫都是其乐融融。

  网友推土机,不但每天去星星藏身的坑道报道,还因此得到线索,救助了两只怀孕的母猫并为她们做了引产手术。好心的张大爷自告奋勇收养了这两只可怜的

猫咪,几天的功夫,就把原来惊恐瘦弱的她们安抚了下来,我们再见到的时候,已经是两只温顺可人,干净漂亮的猫猫了。

  因为张大爷家的猫实在太多,因此网友稍后会把她们的照片发信给新浪宠物,希望有好心人领养她们,给猫猫一个温暖安全的家。

  这些都是在救助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我们知道了,救助一只流浪猫要经历这么多的挫折,同时,也会收获这么多的感动。

  星星,也许以你的性格来说,你更喜欢自由自在的流浪生活,不喜欢外面那个危机四伏的世界。但是请你,无论如何相信一次人类,我们想治好你的眼睛,不要让你在垃圾里找食物,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有很多很多人都在关心着你,都在等你的消息。

  救助过程中试过的方式:下坑道抓扑,诱捕,用猫抄网抓捕,陷阱抓捕。都因为地形和星星的灵敏而没能成功。这一次救助者又找来了笼子,希望能够成功。

  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怀,救助者会继续努力,不仅仅是帮助星星一只猫,而且因为食物引来的其他流浪猫,也会成为救助的对象。

  衷心希望天下的猫猫都能有一个平静幸福的家,不必很大很豪华,只要有很多很多爱,就足够了。

  相关链接:

  紧急救助流浪猫3(图)
  救助流浪猫进行时2(组图)
  救助流浪猫进行时(图)
  好心人救助流浪猫(组图)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片约不断的明星四毛(组图) 2004/03/29 14:27:18
顽皮的胖猫咪姜来福(组图) 2004/03/29 11:01:30
猫宝宝都都初次亮相(组图) 2004/03/29 10:49:05
京吧帅帅来向大家问好(图) 2004/03/29 11:32:28
我家身份不明的狗宝宝(图) 2004/03/29 10:41:55
聪明的可卡公主可可(图) 2004/03/28 21:22:23
被关禁闭的妹妹豆豆(组图) 2004/03/29 11:42:29
北京胖胖的生活点滴(组图) 2004/03/29 11:32: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