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勇敢的小狸猫黑木(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wendy_xu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我的黑木是一只母的杂种小狸猫,起初要它是想给自己做个伴儿,之前还有一个同事有猫要送,跟我说有两只,一只白一只灰,问我要哪个?我说,灰的吧,禁脏。可是后来因故没有成行。正当我对已经买回来的猫用物品不知如何处理的时候,黑木来了,或许当时我决定收养它的时候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为了不让那些钱浪费吧。

  刚来的时候,黑木身体瘦弱娇小,毛色黑漆漆的,长短不一,长的很一般。我的同事把它送到我那里的时候,它还上吐下泻,浑身发抖。看着我高高皱起的眉头,我同事狠狠的说,你要是嫌弃它,我就把它抱走!

  唉,其实丑也不是它的过错。

  看着它留下的稀稀的粪便和刚刚呕吐出来的杂物,我只想,你可千万别死在我家啊!

  后来几天,我发现这只猫还是蛮有素质的,出恭就到我给它准备好的猫砂盒子里,休息就到它的纸壳箱子做的房子里,毫不因为身体不适而混乱,只是偶尔搞不清楚小便应该在猫砂盒子上而不是旁边。

  它最得我心的还是这小家伙从来不叫,我就烦那种猫啊、狗啊没事就瞎叫唤,扰的左邻右舍不安宁。但是它的性格还挺倔,它身体好后就不愿意自己睡在纸壳箱子里,而是每晚都奋力爬到我床上,摸摸索索的钻到我的脖子或者胳肢窝的地方圈成一个团,那时候我着实有点洁癖,就揪着它的后脖颈子的皮,把它丢到床下,翻个身继续睡,没过一会就听“扑”的一声,它又从床的另一边爬上来,就这样经过反复斗争,多数结果是我在困倦的压力下实在懒得搭理它了,就容它随便就寝了。其实,我另一个想法是担心我睡觉的时候一翻身把它压着,瞧它那身子骨,恐怕是经不起。

  秋去冬来,黑木跟我的关系渐渐融洽,每天早上我站在大衣柜的镜子前张牙舞爪的时候,它也站在我前面看着镜子,我就用脚把它托起来,它就顺着镜子往上爬,嘿嘿。晚上,我在家喜欢穿着短裤走来走去,它就以为是两个移动的树干,一把抱住就往上爬……当我的同事看见我撩起裤腿儿时,既惊讶,又好笑,我只有苦着脸,暗暗摇头。

  一次出差,我怕它万一饿个好歹,所以就连夜把它裹在怀里送到了远在郊区的我妈家,小家伙很配合,一路上老老实实。本来一向反对我把猫带回家的老娘是个纯粹的情感动物,当她看见门口两双求助的眼睛时,立马没话说了,赶紧把我们迎进去,让我哥给猫洗了个澡,然后就雄踞在床上,让猫在她腿上呆着,嘴里还唠唠叨叨:哎呀,小咪咪,真可怜,哟哟哟,回家了,不怕啊,这会儿我这个主人休想插手,只好皱着眉,一旁自己看电视了。

  黑木这个名字取自我少年时期看过的一部动画片,叫《忍者乱太郎》,里面校长的宠物狗就叫黑木,因为它叫的时候就是“黑木!黑木!”的。可是我家人却喜欢叫它小咪或者咪咪,我也不在乎,反正谁在外面还没有个大名小名的,黑木是我这个正式主人给它的官方称呼。

  自从有了黑木,我妈这个伪爱心群众已经不把我放在第一位了,以前下班回家,无论多晚,她都会嘘寒问暖,问你吃了没有,我给你做点什么的;现在可好,我回家说饿了,她就说

冰箱里有速冻饺子,你自己热热去,然后一边把黑木的废物收拾了,一边唤着:“小咪咪,小咪咪。”一把把正在旁边玩的黑木抓在手里,又亲又抱。我就凑过去,小声说:“妈,你怎么跟个老巫婆似的?”

  黑木的确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欢乐,以前嫌弃它丑的我也渐渐觉得它没那么难看了,还因为它现在慢慢长大,以前我一只手就能抓起它的四条腿,现在必须两手一块了。以前它也就我的手掌那么长,现在趴在我腿上好像一个貂皮围脖。它还继续它以前爱爬树的习惯,老人不像年轻人,喜欢保暖,平时在家也穿着毛衣毛裤的,黑木就经常顺着我妈的腿一路爬上去,一直爬到我妈的屁股上,我妈走两步,它自己就挂不住了,一个跟头掉下来,然后马上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

  我家的床头摆了好些我拿回来的公仔,我妈跟我说,我不在家的时候它老跳到床头上把这些玩具一个一个拨愣下来,等我妈重新摆上去时,它又一个一个拨下来。我后来曾威胁它:“下回再不听话,我就……!”当然,这些都不能当着我妈的面说。

  黑木不爱言语的个性也很是招我妈喜欢,但是后来,我妈也犹豫,说:“这猫是不是哑巴啊?要么是傻?怎么老不叫唤呢?”我说:“我没教它!”后来证实,它还是会叫的,特别是在闹猫的时候。

  由于黑木的几次闹猫表现,家里人开始琢磨是否要采取一些措施,我的同事也一直督促我赶紧,早做早好,我一直犹豫这样是否不够人道。

  经过几次思想斗争,我终于做出决定,既然我不能给黑木找一个英俊的男猫,就趁早给它一个新的生活。于是,一个晴朗的周六,我亲自给黑木洗了个澡,然后自己梳洗干净后,把黑木扔进了我的书包里,上路了。

  黑木在包里拼命的挣扎,我只好漠漠祷告:“拜托,您老别折腾了,人家还以为我是危险分子呢。”好不容易打了一辆车,司机是个光头带黑墨镜的男人,他从后视镜里看到我把黑木抱出来,问:“别人给的猫啊?”我说:“不是,做手术去!”估计那男的还愣神呢,心想我这样儿够狠的。

  跟朋友见面后,我们一路直奔宠物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检测说:“你这猫怎么体温有点高?吓的吧?”可能,一路上它没少折腾。“你先抱着歇会吧,等体温下来再做。”好吧,我抱着黑木放在腿上,它现在浑身发抖,猛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的确有点恐怖,而且它的主人还把它塞到一个黑包里。我就这样把它放在我腿上,就跟它刚到我那里的时候一样,它一动都不敢动,两眼发直,把身体蜷的不能再小了,活象一个大肉团,我的朋友说:“你的猫怎么这么怂啊?”我说:“是啊,平时在家傻淘傻淘的,现在都不敢出声了。”

  我们就这样一直在屋子里呆着,外面闹哄哄的,一会来了一只猫要拆线,叫的声嘶力竭的,我问:“哇噻,嘛呢?杀猪似的。”我的朋友进来偷偷笑着说:“拆线!这么邪乎。”嘿,还是我的猫听话。又过一会,来了一只狗,不知道干吗呢,又拉又撒的。医生过来让我带猫去量体重,还问:“跑么?”我说:“不跑。”果然,黑木仍旧保持在我腿上的姿势,一量,整4斤,我说:“嘿,真没糟蹋我的粮食。”

  终于轮到黑木了,一个护士小姐让我们把猫放在一个推车上,然后给带了一个塑料围脖,一个阿姨双手抓住它的四肢,还让我帮着把住头,她说:“这是麻醉针,挺疼的。”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塑料围脖是为了防止动物惊了乱咬人。打完后,我一直看着我的猫,渐渐的,它的瞳孔放大,两眼溜圆,我用手在它眼前晃了晃,已经没有反映了。此时,我突然想不做了,反正女猫也没有那么大需求。不过我还是让医生把黑木抱进了手术室。

  估计要1个小时的手术时间,我就跟我的朋友吃饭去了。回来后没过多久,医生就抱出来一个浑身扎了绷带的猫,我赶紧站起来:“啊?这是我的猫?”只见黑木浑身捆的跟个甘蔗似的,身体僵硬,我张着嘴啊了半天。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放在高处,不要人给它喂食,不要让它的脖子压着,不要这、不要那,我连连点头称喏。就这样,我带着一个好像从前线归来的黑木回家了。

  晚上我妈下班回来,表现出了我早已想象过的场面,我把医生的叮嘱转达了一遍,看着她那么紧张,我只好安慰到:“没事,小手术,就跟割盲肠差不多。”不过,说心里话,我也的确有些担心,毕竟这半年它好像成了我家的一员,而且它到现在为止几乎没怎么见过同类,估计它还以为自己是个人,我看电视的时候喜欢吃瓜子,它看见了就跳到桌子上,站在瓜子旁边,也学着用一只爪子捞一下瓜子,可每次都拿不上来。只要家里人吃什么,它都上去跳到人的腿上看你吃什么呢,还伸着脖子闻。唉,只要熬过这一关就没事了,它刚来的时候不也上吐下泻的么。

  手术完当天晚上,我们把它放在地上,铺了松软的垫子,旁边准备了吃的喝的。傍晚十分,我听见动静,开灯一看,黑木在我的床边颤颤微微的走着,抬头看看我,一步两晃,突然一个跟头栽在地上,我赶紧爬起来轻轻的把它移到垫子上,估计它麻药一过就疼了。这个晚上我醒了几次,都朝它的垫子上看看,几次它都是在别的地方,要么门口蹲着,要么在猫砂里面趴着。唉,我似乎真有点后悔了。

  第二天,它已经可以自己出恭了,我一直向家人夸耀黑木的勇敢,从手术一直到现在一声都没吭,真给我长脸。只有一次,我抱它到床上的时候它喵了一声,可能真的疼了。这一天,家里人都给它让路,人家是手术后嘛,当然要厚待。黑木这天足足从中午睡到了晚上10点多。几次我都悄悄把耳朵凑过去听听它是不是还有呼吸,“你可别死在这会儿啊!”我暗暗嘀咕。

  第二个晚上,我正睡的香,突然被嚓的一声惊醒,黑暗中看见一个扎着白色绷带的黑物站在我的枕头边上,一开灯“疑?你怎么上来了?”我坐了起来,就见黑木摸摸嗦嗦的在我刚刚睡的温暖的床窝里走了一圈,找了一个比较平稳的地方,慢慢蹲了下去,唉,我不知道怎么好,你瞧你都这样了还要跟我一起睡,万一碰到你的刀口怎么办?我只好轻轻的又把它抱回地上。

  到了后半夜,它又爬到床的另一头,我实在无法,就让它睡在那里,还给它盖了个毛巾,这下它踏实了,一觉睡到大天亮,我都怀疑它怎么上来的。

  第三天早上,它已经可以自己吃东西了,真壮实。我暗暗钦佩小猫的勇敢,它这种挨了刀子也不吭声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越发的喜欢它了,想起最早先同事送我猫的时候在我家说的话:“这猫跟你真有缘,你不知道它在我家的时候老叫唤,还到处跑,怎么一到你这里就这么老实?”我想,也许真的是缘分吧。

  比起那些名贵的猫,我的黑木一点也不值钱,不过进化论证实,还是杂种比较聪明。我还是比较喜欢机灵的,还能显得主人英名些,你说呢,黑木?

黑木这个名字取自我看过的一部动画片。

黑木最得我心的还是这小家伙从来不叫。

黑木手术后,浑身捆的跟一根甘蔗似的。

主人暗暗钦佩小猫黑木的勇敢。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刘小乖的成长全过程(组图) 2004/03/24 09:37:45
大胖猫豆豆量体重篇(组图) 2004/03/24 09:32:23
暹罗美女闪亮登场(组图) 2004/03/24 09:26:18
天使小旺佳茁壮成长(组图) 2004/03/24 09:21:23
猫咪家庭之慵懒小咪(组图) 2004/03/24 09:12:10
3岁博美小帅哥Palm(组图) 2004/03/24 09:24:10
少女壮壮的幸福生活(组图) 2004/03/24 09:57:11
巴顿展现优雅坐姿(组图) 2004/03/24 09:35: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