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4网络绿茶节 > 正文

夏日午后:茶香里的美容体验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28 新浪生活

  当年,神龙氏尝百草,发现了茶,那时,茶被作为能治百病的药草,虽然,这种说法现在看来夸张了一些,但喝茶能让人更健康,这是很有科学道理的,尤其是对于现代人而言,茶对于健康生活的意义真是不同凡响呢。而且,绿茶在与其他天然材料搭配之后,还有非凡的美容效果。

  夏日午后,放一张江南丝竹的音乐CD,让音乐环绕在你的身边,然后为自己泡一杯健康、绿色的美容茶,远离都市的喧嚣,回到自然松弛的境界,放松心情,体验自然。

  慈禧珍珠茶

  【配方】珍珠、茶叶适量。(录自《御香缥缈录》)

  【用法】珍珠研细粉,沸水冲泡茶叶,以茶汁送服珍珠粉。

  【功效】润肌泽肤,适用于面部皮肤衰老等。

  何首乌茶

  【配方】绿茶、何首乌、泽泻、丹参各10克。

  【用法】加水共煎,去渣饮用,每日一杯,随意分次饮完。

  【功效】美容,降脂、减肥。

  绿茶单方

  【配方】绿茶适量,(录自《食疗本草》)

  【用法】用沸水冲饮,不限量。

  【功效】绿茶防衰抗老化功力甚强。要保持身材和青春活力,就需常饮绿茶。

  美肤茶

  【配方】绿茶末适量,软骨素1克(录自《食物补疗大典》)

  【用法】先用沸水冲泡浓绿茶一杯,然后将软骨素调和茶水中,经常饮用。

  【功效】美艳肌肤,使皮肤富有弹性。

  矿泉水茶

  【配方】茶叶适量,矿泉水500毫升。(《食疗本草》)

  【用法】矿泉水加糖,冲泡茶叶。

  【功效】常饮能增强体力,并使皮肤变得柔软细腻。

  葡萄茶

  【配方】葡萄100克、白糖适量、绿茶5克。

  【用法】绿茶用沸水冲泡,葡萄与糖加冷水60毫升,与绿茶汤混合饮用。

  【功效】日常保健,有减肥、美容的作用。

  灵芝茶

  【配方】灵芝草10克,绿茶少许。

  【用法】灵芝草切薄片,用沸水冲泡,加绿茶饮用。

  【功效】补中益气、增强筋骨,保持青春美颜。

  美肤茶

  【配方】残茶水适量。

  【用法】用喝剩的残茶水洗脸,经常用并。

  【功效】润泽肌肤,可作美容美肤用。

  护眉茶

  【配方】隔夜茶适量、蜂蜜少许。

  【用法】隔夜茶中加适量蜂蜜调匀,用以洗眉。

  【功效】润泽护眉。长期使用可使眉毛浓密光泽。

  乌发茶

  【配方】黑芝麻500克,核桃仁200克、白糖200克、绿茶适量。

  【用法】黑芝麻、核桃仁同拍碎,糖熔化后拌人,放凉收贮。每次取芝麻核桃糖10克,用绿茶汤冲服。

  【功效】乌发美容。常用可保持头发不花不白。

  雀舌茶

  【配方】雀舌茶、枸杞各等分(录自《饮膳正要》)

  【用法】文火煎服。

  【功坟】消食,化气,壮阳,减肥。

  小贴士:喝茶与减肥。

  茶叶具有促进

脂肪消化、调节脂肪代谢的功能,这是因为茶中的类黄酮、芳香物质、生物碱等成分能够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的含量和降低血脂浓度,具有很强的解脂作用。对于因为过多食用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造成的肥胖,喝茶可以起到一定的消食去腻的作用,尤其是乌龙茶。但减肥的主要关键是控制饮食、增加运动、燃烧脂肪,光靠喝茶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对于那些因为内分泌或其他原因造成的肥胖来说,喝茶的效果就更加不明显了,减肥,还是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才会有显著效果。(吕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4网络绿茶节专题
 相关链接
品茶 别有滋味 2004/02/05 09:25:00
天津大戏园 听戏品茶香 2003/12/10 22:57:20
喝了茶不买茶叶,留下品茶费再走 太清茶社“规矩”怪 2003/12/01 15:25:00
万人品茶将现羊城 2003/11/20 11:49:00
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将举行万人品茶 包括稀有茶种 2003/11/18 08:13:00
江西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纳税人 爱好品茶读报  2003/10/04 18:35:03
品茶情结:南粤凤凰醉四海  2003/08/26 09:40:30
《品茶说天下》:在茶桌上指点江山  2003/07/29 13:4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