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4网络绿茶节 > 正文

搜茶记:在“大亨”家喝茶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26 新浪生活

  去年,到成都去,印象最深的是成都人的悠闲,几乎每一个公园都变成了热闹的茶室,人们在树下、湖边随意地坐着,喝茶、聊天,无忧无虑。

  冲着那样的悠闲,就想做一个成都人。

  在上海,周末的时候,常常无处可去。街上太吵,酒吧很贵,家里很闷。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极度无聊之下走进了桂林公园。好久没有来了,公园还是老样子,树很多,风景一般般,游人稀稀拉拉。

  高高低低的石子路走得脚疼,正想着坐一坐的时候,看见了公园里竟有一个很象样的茶楼。

  房子是公园里原来有的,飞檐翘角的中式建筑,绿树掩映,窗明几净。房子里面并没有

装修,还是原来的样子,青石地,木柱子,放着七、八张八仙桌。

  穿蓝印花布的服务小姐看上去很朴实,多了一分亲切。可以选择的茶品种并不多,无非是龙井、毛峰、碧螺春,加上花茶和红茶,我在茶单里看见一道自助茶,觉得很有意思,小姐解释说,自助茶包括了十几种茶,可以随时换。于是我点了一道。

  小姐为我泡上了第一道,玻璃杯里飘动的茶叶修长,茶汤淡绿,看上去不错,喝起来却很淡,小姐介绍说是江山绿牡丹。喝了几口,解了渴,又换一种喝喝,叫什么名字忘了,不过滋味都很一般。

  后来,就不耐烦再换了,几杯水下去,肚子里有了感觉,便只想用手撑着头趴在桌上发发呆。渐渐地落日的余晖从树叶间射进来,想想也许以前黄金荣也在这里喝着茶看着着树叶,不知道他会不会发呆。

  公园里的游客路过这里,走进来看看又聊着天离去,恍恍忽忽听着他们的声音,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在上海,也可以像成都人一样地悠闲,喝什么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吕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4网络绿茶节专题
 相关链接
品茶 别有滋味 2004/02/05 09:25:00
天津大戏园 听戏品茶香 2003/12/10 22:57:20
喝了茶不买茶叶,留下品茶费再走 太清茶社“规矩”怪 2003/12/01 15:25:00
万人品茶将现羊城 2003/11/20 11:49:00
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将举行万人品茶 包括稀有茶种 2003/11/18 08:13:00
江西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纳税人 爱好品茶读报  2003/10/04 18:35:03
品茶情结:南粤凤凰醉四海  2003/08/26 09:40:30
《品茶说天下》:在茶桌上指点江山  2003/07/29 13:4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