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威士忌故乡的浓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0:52 信息时报

芝士鸡肉块

  身穿“基尔特”鲜红格花裙,头戴饰有羽毛的小帽,吹着造型奇特声调别致的风笛,这就是苏格人。风笛、格子裙、高尔夫和威士忌,构成了苏格兰在世人印象中的民族风情。

  苏格兰人一天主要的一餐是在正午,接着是傍晚的一份轻食晚餐。食量大的人也许该试试看羊肉杂碎布丁和牛羊板油,但也别错过其他的苏格兰特产,像是薄麦饼(用浅锅子煎成的燕麦糕饼)和松软白干酪和双倍乳脂,或是鸡肉韭菜浓汤。

  苏格兰有名的威士忌与贵州茅台酒、法国的科涅白兰地,并列为世界三大蒸馏水白酒。而苏格兰的

美食味道又是如何。周末,赶去白天鹅赴约,进到“流浮阁”咖啡厅,空气到处飘荡着那荡气回肠的苏格兰风笛声,细腻,动人,深入骨髓。咖啡厅的男服务生穿上苏格兰男士格子裙,全程演绎非一般的苏格兰风情。品尝由欧洲名厨StephaneLeforestier亲自主理的地道苏格兰高地风味美食,原汁原味的苏格兰经典美食必定令你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再配上享有盛誉的“液体金子”———格兰菲迪麦芽威士忌,令你完美的一餐锦上添花。

  担任这次苏格兰食品节的白天鹅宾馆大厨Stephane Leforestier更是曾荣获法国国家烹饪认证,厨艺精湛。他从欧洲的传统烹饪工艺中学习,多年为法国五星级连锁游艇服务,从中不断地寻找烹饪秘诀。现在,作为白天鹅宾馆的大厨,他将把其激情融入到菜肴中去,务求令食客领略到苏格兰美食的无限魅力。

  提醒:苏格兰食品节3月31日截止

  芝士鸡肉块:

  把用特别配料腌制过的鸡肉块用威士忌烹制而成。苏格兰的威士忌是全世界最好的,而格兰菲迪麦芽威士忌更是苏格兰威士忌中的极品,素有“液体金子”之称。地道苏格兰高地风味美食当中,许多都是选用威士忌做配料制成的。

芝士生牛肉片

  芝士生牛肉片:

  这道菜式是苏格兰、意大利等地的风味食品,选用顶极牛肉片,用新鲜的柠檬汁和成颗现磨的胡椒做调料,胡椒的味道更香浓,带出苏格兰菜式的地道风味。

苏格兰肉卷

  苏格兰肉卷:

  在烧车那边,有苏格兰肉卷。这道菜式以牛肉为主,厨师把牛肉搅碎,再用新鲜的香草、蒜茸、面包糠、辣椒和威士忌把这些牛肉黏结在一起,卷起来烧熟之后在切成片。这道菜式是苏格兰人的“家常菜”。

点心

  点心:

  最下一格是黑车厘子巧克力饼,百分之七八十的巧克力用带果酱的黑车厘子做配料,使巧克力更滑更香浓。

  中间一格是蜂蜜威士忌蛋糕,这是最典型的苏格兰食品。苏格兰人喜用蜜糖而不用白糖,喜欢极甜的甜品,在烹饪食品当中,也喜用威士忌作调味。

  最上一格是香橙挞和提子杏仁饼,苏格兰人喜用杏仁和提子做饼,味道更香浓。

白豆沙律

  白豆沙律:

  用苏格兰有名的oregano和parsley香草与芝士搅拌在一起,在配上苏格兰特产的白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阳春三月 让你闻鸡起舞(组图) 2004/03/25 11:16:21
清明团子 散发淡淡的清香 2004/03/25 09:44:00
食神推荐:叉着吃的叉叉果 2004/03/24 10:29:15
津津乐道的南京皮肚面 2004/03/25 10:39:29
丢失的美味仅存记忆 2004/03/25 10:36:06
简单而美味的回锅肉 2004/03/25 10:24:50
搜老城区里的热闹小店 2004/03/25 10:21:52
赶一趟春蚝的末班车 2004/03/25 10:14:07
考试间歇的阿兰餐馆 2004/03/25 10:02: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