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疆 霞光下安详的草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4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stelle_lx欢迎 网友投稿

  乘着村子里的晨雾起身,收拾停当,灶间里已满是羊肉香。前一天夜里新鲜宰烹的手抓肉在桌上腾腾白烟。少酶的空腹不敢承奶茶的情,于是被哄着多多地灌肉汤。

  你要吃多多地,喝多多地,一天都不会冷。每个人都拿悠然当小孩子,进出叮咛。

  栅栏旁扶上马,细细地拾掇妥当,口诀可是要记牢:缰要握得紧,蹬要踏得实,马肚子要夹得牢。

  挥挥手,顺着草坡踱上去,未几,WL勒缰遥指:哈纳斯湖眠在群山中——这是最后一个可以看到她的地方。

  犹如姐妹们临别探问:还会来么?再不来了吧......

  倾那间的离愁,是谁的声音在高声道别?

  WL打马向前:唱歌吧。

  坡地上马失后蹄,倒放开了悠然的胆。草场上纵马奔,惊得小麋鹿抬头看。

  一道山梁,隔出两重天。一边是草色青青,一边是积雪皑皑,山脚下打翻了盛泪的珍珠盏。风过野,雪波纹盖上兔脚印。浅溪潺潺,是阳光纵横广袤的温情。

  WL说吃饭吧,我才想起我根本就没有准备饭。皆因前几天因为早饭吃得晚,中午玩在野,一直都是奶糖打发,晚饭才好好儿吃,早忘离午饭这回事。*^-^*

  没想到姐妹们备的点心里有我一份。现在想想颇有些过意不去啊,可是当时坐在那山坡上,那么高那么远的蓝天澄净清湛,“分享”是再自然不过的自然。

  雪深过膝,真想跳下来踩踏几个深深的脚窝,可是想着WL说雪深行缓,又不敢任行误时。

  结果自有下来的时候。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马蹄只在雪泥山径上一错,我就慌下了马背。

  松果清香可口,独行侠令人钦佩,徒步涉溪的女孩儿惹人心疼。自忖忖是没这副勇气和体力,暗自庆幸找到了好向导。

  寂寂山林,也会交通拥堵。我骑技不精,颇惹惊吓。但听到气喘吁吁爬山的女子恨气埋怨山路无景,心里仍偷着些得意。

  天渐晏,人未达。若要过夜山中,怎御寒?望着桦树身上规则的小块疤痕,忽然想起没带任何取火物。

  月亮接了夕阳的班,山林便失了颜色,纠缠出一派阴郁。我觉得我会一直这样走下去,永远也走不出去。所以当我看到霞光未尽的天空下,安详的草场,以为来到了天堂。

  WL远远地指着村中灯火:要是带上女朋友,一路这样走过来。

  看到希望之后反而更加考验毅力。最后一段路要是WL不来牵着我的马,我大概会随便这马儿把我驮到什么地方去卖了,也不会和它计较。

  传说中美丽的木桥,暗夜里只一个影子。踏在桥上,好象紧贴着咆哮的河水。扶着桥栏杆过去,第二天回来看,很奇怪前一夜怎么没有失足跌落?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泸沽湖 享受在里格的宁静 2004/03/24 11:00:20
柴达木 远离那浮华的世界 2004/03/24 10:51:04
甘川 享受那牦牛的待遇 2004/03/24 10:40:43
上海 醉在迷朦中的夜晚 2004/03/24 10:31:43
西双版纳 妖娆的五色彩带 2004/03/22 11:31:17
甘南盛会 那草原上的震撼 2004/03/22 11:19:11
琼花树下 感受阳光的诱惑 2004/03/22 11:13:32
庐山 黄昏中独有的韵致 2004/03/22 10:32: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