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将选出120名火炬手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白延龙)雅典奥运火炬经悉尼、墨尔本、东京、汉城后,将于6月8日上午传递到北京。这是奥林匹克圣火第一次到达中国。北京地区将选拔出120名火炬手,护送雅典奥运火炬在京传递。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将传递到27个国家、35个城市。这是奥运火炬首次在世界五大洲范围内进行传递。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8日上午传递到北京。这是奥林匹克圣火第一次到达中国。火炬抵达北京后,120名火炬手和若干名护跑者将在45至65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传递火炬。6月10日早晨,火炬将被护送离京。

  目前火炬的传递路线正在设计论证中,通过这条路线将展示北京的古都风貌和现代化建设的风采。120名火炬手也将以北京地区为主,从各界人士中遴选产生。

  又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跨越珠峰的传递计划将不会改变。北京奥组委预计今年5月或9月派团到珠峰实地考察,具体传递计划将会在明年底拿出方案。

  8月本市市长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信报讯 (记者白延龙)除了雅典火炬在北京传递以外,北京奥组委今年还将举办六项重点奥运文化活动。

  这六项重点奥运文化活动包括: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及残奥会闭幕式接旗仪式和文艺表演。8月29日,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标志着北京正式进入了奥运周期。

  设立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9月1日,北京奥组委还将在天安门广场设置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随后,还将陆续在北京主要地段和著名景点设置倒计时钟。

  征集评选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今年上半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征集工作将正式启动。评选结果将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际奥委会。

  设计残奥会会徽。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征集工作将于本月正式启动,残奥会会徽标志将于9月28日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正式亮相。

  举办第二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和第二届奥运推荐歌曲征集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建设十大水利设施 二00八年奥运北京供水无忧 2004/03/24 09:23:00
艺术体操奥运测试赛:中国队团体全能赛摘得铜牌 2004/03/24 08:30:58
雅典奥运圣火六月抵京 北京奥组委出台传递方案 2004/03/24 07:38:00
奥运游泳比赛将在露天泳池举行 德国队作相应调整 2004/03/24 07:33:18
北京奥运倒计时9月启动 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仪式 2004/03/24 03:14:38
图文-奥运拳击资格赛 中国猛男让对手狼狈不堪 2004/03/24 02:53:44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今年征集明年确定 2004/03/24 02:29:00
申雪赵宏博短节目位居第四 中国拳手再获奥运入场券 2004/03/24 02:25: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