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弹性美人的护肤课(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弹性美人的护肤课

  三十而立,渐入生命佳境的你千万别输给岁月的蹉跎哦!想永远做个弹性美人吗?记住多多按摩。现在就把它列入你的护肤课程表中吧!

  脸部韵律操

  脸部按摩其实就是给脸部做运动,好处实在不少——增进血液循环;增加氧气输送;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帮助皮下污垢排泄;消除肿胀松弛;恢复肌肤疲劳——归根结底,按摩的神奇在于促进血液循环,赋予肌肤细胞以新的生命力,同时带走陈旧老化的细胞及杂质。

  因此这个冬季,除了偶尔去美容院进行专业性的皮肤按摩护理之外,最好自己在家中坚持进行面部按摩,持之以恒,你会发现自己美得自信而骄傲。

  四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按摩霜

  按摩前,一定要在面部涂抹一些按摩霜。专用按摩霜不仅令手感润滑,还能吸收按摩时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既发挥按摩的功效,又避免了摩擦对皮肤可能产生的伤害。

  关键词二:按摩度

  此处的“度”兼指力度与速度。轻柔的力度才能产生理想的效果,千万不要五指胡乱上阵,粗鲁拉拽肌肤,用中指和无名指配合最为合适。

  按摩要有一定的节奏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静静聆听自己的心跳,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一致。

  关键词三:按摩时间

  按摩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可取,必须视肌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确定。通常,油性肌肤按摩时间可稍长,每周按摩15分钟-20分钟;干性肌肤则稍短,每周5分钟-10分钟即可;中性肌肤每周10分钟-15分钟;敏感性肌肤最多5分钟,严重者甚至不能进行按摩。

  此外,25岁以下的女性因肌肤弹性和新陈代谢较好,每周按摩5分钟-10分钟就足够了,过度的按摩可能会适得其反。

  关键词四:按摩方向

  把握好方向其实很简单,就是和肌肉的走向一致,关键在于使肌肤与肌肉一起运动,感到它们已融为一个整体。

  那么,如何才能令平滑皮肤下的面部肌肉共同进退呢?记住一个小窍门,保持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因为皱纹同肌肉的走向是成直角的,因此手指的动作与皱纹成直角,也就是顺应肌肉的走向了。

  魔力三步走

  按摩前,先彻底

卸妆,将长发扎于脑后,确保手部和面部的干净清爽。然后坐定,全身放松,缓缓吐纳气息,大约一分钟后开始专心按摩脸颊:

  第一步:将按摩霜均匀涂抹在面部。注意要有一定的厚度,以保证手部动作的润滑自如,放松气息;

  第二步:根据肌肉的走向,从前额中部开始,由内而外打圈按摩;再在两颊中部向外侧打圈按摩;顺着鼻梁上下和鼻翼两侧轻柔按摩;从下颚中部向两颊方向按摩。注意不要剧烈牵扯肌肤。

  第三步:一切完毕后,用清水洗净面部,活力光泽可能瞬间绽放哦!

  美丽天使or杀手细辨正品之6大绝学

  购买化妆品时,首先要检查产品的外包装。正规产品的外包装上应标有如下证号:

  1、卫生许可证,如卫妆准字29(代表省份)-xk(代表许可)-1679(代表批号)

  2、生产许可证,如xk16-1083529

  3、执行标准,如AB-02,多由厂方自行编号

  4、如果是特殊用途化妆品,应标有特殊类化妆品批号,如QG(97)卫妆准字25(代表省份)-QG(“特殊化妆品”标记)-07(代表类别)-0907(代表序号)

  其中,特殊用途化妆品的类别又细分为:01育发、02染发、03烫发、04脱毛、05美乳、06健美、07除臭、08

祛斑、09防晒。如果属于此九种化妆品之列,其产品包装上一定要有特殊类化妆品的批号,1999年5月份以后的批号改为“卫妆特字(年份)第0000号”。若没有这两种批号中的任一种,则属三无产品,谨慎选购。

  5、如果是进口化妆品,1999年5月份以前的批号为(91)卫妆准字02(代表类别)-JK(代表进口)-0011号,1999年5月份以后的批号改为“卫妆进字(年份)第0000号”。其中,进口化妆品的类别细分为:01发用类、02

护肤类、03美容修饰类、04香水类。

  6、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返回美容健身频道首页 返回生活频道首页 [进入化妆品专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做空调房水族女人(图) 2004/03/19 16:13:05
修长玉腿性感终端(图) 2004/03/19 16:10:27
光润樱唇完全打造(图) 2004/03/18 14:21:14
春暖花开谨防过敏(图) 2004/03/17 10:59:29
原汁原味芦荟美肤DIY 2004/03/16 11:22:38
减肥瘦身多吃芒果(图) 2004/03/17 10:54:21
如何做靓丽夜美人(图) 2004/03/16 11:14:06
运动带给您美胸第二春 2004/03/16 11:20: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